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09-4-23 11:05

中国篆刻艺术院首届研究生课程班及访问学者毕业作品展(师生作品版)

em1 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首届篆刻艺术研究生课程班及访问学者”毕业创作展暨“第二届篆刻艺术研究生课程班及访问学者”开学典礼
(新闻稿)

    2009年4月20日,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和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联合举办的“首届篆刻艺术研究生课程班及访问学者”毕业典礼、“首届篆刻艺术研究生课程班及访问学者毕业创作展”开幕式、“首届篆刻艺术研究生课程班”师生展览作品集首发仪式以及“第二届篆刻艺术研究生课程班及访问学者”开学典礼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隆重举行。典礼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常务副院长骆芃芃主持。
    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高显莉,中国艺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杨化玉,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院长张晓凌以及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主任谷长江等领导出席了典礼。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助理贾磊磊、中国书协党组书记赵长青、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院长韩天衡分别在典礼上发表了讲话。导师代表刘绍刚、两届研究生课程班学员代表也分别上台发表了感言。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西泠印社理事熊伯齐,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研究员、中国文物研究所研究员刘绍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副研究员朱培尔、冯宝麟以及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也出席了典礼。
中国篆刻艺术院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领导的直接关心和指导下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办院方针,脚踏实地的逐步将篆刻艺术的独立学科建设起来。2007年成功开设了中国第一届篆刻艺术研究生课程班并接收了访问学者,这是中国篆刻艺术史上的一个突破,也是对篆刻艺术独立学科建设的一个特别贡献。在导师们的共同努力下,通过一年多的教学实践,学员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今年举办的全国第六届篆刻艺术展中,班里有四名学员投稿,一名获一等奖;一名入展。很多学员在理论研究上也卓有成绩,在专业性报刊杂志上已发表了数篇自己的学术论文,并颇具影响。本次展览展出了导师们新近的书画作品30件、篆刻作品47方,学员书法作品11件、篆刻作品43方,是中国篆刻艺术院一年教学工作的客观记录,同时也是向社会各界的一个汇报。
    中国篆刻艺术院通过一年多的教学,不断总结经验,继续秉承挖掘、研究、传承和发展中国篆刻艺术的宗旨,重点培养国内外一流的、德才兼备的、具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的理论家和创作大师。今年中国篆刻艺术院继续面向国内外招收了第二届研究生课程班学员并接收了访问学者。相信通过社会各界同仁的帮助和支持以及中国篆刻艺术院导师的孜孜教诲,加上学员对艺术的执着探索精神,新一届研究生课程班学员和访问学者必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中国篆刻艺术独立学科的建设也将在中国篆刻艺术院教学实践中不断地健全与完善。


                                          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篆刻艺术院
                                                2009年4月20日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09-4-23 11:08

部分导师篆刻作品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09-4-23 11:09

em1 em1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09-4-23 11:11

em1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09-4-23 11:12

em1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09-4-23 11:14

学员作品部分em1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09-4-23 11:15

em1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09-4-23 11:16

em1

中国篆刻艺术院 发表于 2009-4-23 11:17

em1

psf0225 发表于 2009-6-9 09:35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篆刻艺术院首届研究生课程班及访问学者毕业作品展(师生作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