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谦 发表于 2010-12-17 22:13

申请加入市书协的条件?

请教:具备什么条件方可申请?需要多少时间可以审批下来(一年审批几次)?如果有具体的流程最好。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0-12-19 19:34

电话23305234咨询

瑞谦 发表于 2010-12-20 21:49

谢谢邢主席。

气功的 发表于 2010-12-22 10:24

{:1_179:}请楼主细说一下

延庐 发表于 2010-12-31 16:13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章程

总则

    第一条:天津市书法家协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市书法家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繁荣社会主义文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力量。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是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

    第二条: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文艺方针,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尊重艺术规律,发扬艺术民主,团结和组织全市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发展和繁荣社会主义书法事业,为加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而努力奋斗。

    第三条:天津市书法家协会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项法律,按照自身特点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

    第四条: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对会员有联络、协调、服务的职责,在会务活动中对会员进行业务指导。

会员

    第五条:本市凡依法经有关部门批准、注册的书法组织,赞成本会章程,有一定数量的本会会员,经申请并经主席团审议批准,可成为本会团体会员。

    第六条:凡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份的本市书法工作者,赞成本会章程,在书法创作、书法教育、理论研究、编辑出版、组织工作等方面有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者,经本人申请,主席团审议批准并履行手续后可成为本会会员。外省市会员调入我市,需向本会提交完备转会手续,经审核同意,可成为本会会员。

    具备下列基本条件之一者可申请入会:

    1、从事书法作品创作的,本人作品入展本市或其他省级书协主办的书法作品展两次以上者。

    2、从事书法教育、理论研究、编辑和组织,工作有突出贡献者。

    3、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届展、专项展览或在国家专业期刊上发表论文一次以上者。

    第七条:本会会员有遵守本会章程,执行本会决议,参加本会活动,完成本会委托的相关任务,缴纳会费的义务;有选举权、被选举权;有对本会工作及领导人的建议、批评和监督权;会员有退会的自由。

    第八条:本会会员如严重违反本会章程或因违法犯罪、触及刑律,经本会领导机构讨论通过,可停止或取消其会籍;对无正当理由不履行会员职责,长期不参加协会活动的,本会将通过主席团审定并按一定程序劝其退会。

    第九条:本会根据宪法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任务

    第十条:按照德艺双馨的要求,努力提高书法工作者队伍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修养和业务水平。

    第十一条:鼓励并采取有效方式组织会员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努力学习钻研业务,加强实践,勇于创新;提倡题材、体裁、形式、风格、流派的多样化,繁荣书法创作。积极开展创作经验交流和艺术观摩活动,不断提高作品的思想性和艺术水平。

    第十二条:提倡健康的书法批评,推动书法理论研究,鼓励用理论成果指导创作,促进书法艺术的创新与发展。对书法领域各门类的优秀成果,采取多种形式,包括举办全市的评奖,予以表彰和奖励。

    第十三条:尊重各书法门类创作的传统和特点,大力培养扶植优秀的艺术创新,加强艺术交流,积极促进书法事业的发展。

    第十四条:努力促进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在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思想基础上的大团结。努力在书法界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风气,积极发现和培养新生力量,重视群众业余创作活动。加强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以及海外侨胞中的书法组织和书法家的沟通和联系。

    第十五条:积极开展对外书法文化交流,扩大同国际和各国书法组织的联系,增进同世界各国书法家的团结和友谊。

    第十六条:维护我国宪法规定所赋予会员的政治权利和经济权益,保障会员从事创作、评论、研究、国际书法交流活动的正当民主权利。

组织

    第十七条:本会的组织原则是民主集中制。

    本会最高权力机构为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大会的任务为:审议工作报告;制定和修改协会章程;决定本会的工作方针和任务;选举产生领导机构,决定其它重大事项。

    第十八条:由会员代表大会选举理事若干人组成理事会;由理事会选举主席团成员若干人组成主席团;由主席团成员选举主席一人、副主席若干人。

    第十九条:会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主席团负责执行代表大会和理事会的决议。

    第二十条:协会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建议人选由市文联党组会同协会主席团在充分商议后提名产生,并按干部管理权限进行审批。协会日常工作实行秘书长负责制。

    第二十一条: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每五年举行一次,必要时由主席团决定提前或延期召开。理事会不定期举行,由主席团召集。主席团会议根据需要召开。

    第二十二条:本会视需要设立名誉主席、顾问、名誉理事等荣誉职务,由主席团推举并聘请。

经费

    第二十三条:本会经费来源:1、国家拨款;2、会员会费;3、社会赞助;4、其他合法收入。

附则

    第二十四条:本章程解释权属于天津市书法家协会理事会。

气功的 发表于 2011-1-3 10:59

谢谢 延庐老师新年愉快!!!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申请加入市书协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