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1-4-3 16:10

天津市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活动启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我市中青年画家积极创作,用艺术精品再现党和国家的伟大成就。3月31日,由天津市文联,团市委,天津美院、天津画院、中共天津市委《支部生活》社、市美协主办的“辉煌历程 伟大丰碑”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采风美术创作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年宫举行,来自本市的近百名画家将在此次活动序幕后,分赴井冈山等地进行主题美术创作采风。

  此次大型专题采风活动,旨在引导我市中青年美术工作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准则,以艺术采风形式创作出弘扬时代精神的优秀艺术作品。近百名画家将根据创作需要兵分四路,在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史振岭、天津画院副院长郭凤祥、范扬以及天津师范大学教授陈元龙领队的带领下,分别前往井冈山、延安、西柏坡太行山线路以及市区线路,进行为期一周的采风活动。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上,有关方面领导分别向四路采风队的领队授予了“采风标志旗”。画家代表激动地表示,一定要利用采风的好机会,充分感受革命圣地之美,创作出更多符合本次主题的美术佳作,为建党9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作为此次美术采风活动的“开门作”,画家们当场合作创作了《不染图》和《太行金秋》两幅中国画。精彩的作品得到了在场书画爱好者的热烈称赞。

  据悉,采风阶段结束后,采风作品将经历照片征集与评审阶段,优秀作品还将送建党9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参选。同时,将为此次采风活动开设美术创作作品展,于6月下旬与广大美术爱好者见面。本次活动由天津青年宫、天津市青年美术书法协会承办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天津市纪念建党9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