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1-9-16 21:48

中国国家画院2011高研班开学

中国书法家协会网讯:规模盛大的中国国家画院2011高研班9月15日上午在京城西三环北路的“八一剧场”揭开帷幕。中国国家画院领导、各工作室导师及本届高研班全体学员近500人余人参加了这一场面壮观的开学典礼。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主持开学典礼。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首先讲话,他代表中国国家画院向在本院开设工作室的各位导师以及多年来支持中国国家画院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广大学员表示热烈欢迎。讲话中,他欣喜地回顾了中国国家画院创办的历史,总结了国家画院近年来开展艺术成就,展望了画院的发展前景,鼓励学员们珍惜在国家画院学习的美好时光,在导师的引领下,刻苦学习,为中国艺术的繁荣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教学部主任曾来德介绍了本届高研班的开设情况。中国国家画院高研班导师龙端、程大利、胡抗美、刘健、于志学、赵华胜等人先后讲话,他们在盛赞国家画院近年来教学工作取得的骄人成就的同时,阐述了中国国家画院艺术教学的方针,希望学员们通过未来一年的学习在艺术上取得长足进步。
   中国国家画院的艺术教学缘起于上个世纪80年代初,中国国家画院的前身中国画研究院创立不久便组织老画家开设研修班招生教学。2004年,中国画研究院成立教学部及教学培训中心,邀请国内著名艺术家开设导师工作室,至今已有7年时间。在这7年间,国家画院教学培训中心依据党和国家的文化发展战略,在中国国家画院院委会的领导下,努力工作,贴近当代中国社会对于文化和艺术的需要,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扩大办学规模,提高研修层次,至今已培养人才2000多人(次),赢得了中国艺术界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和普遍赞誉。中国国家画院由此也成为国内进行非学历艺术教育最具影响与成效的专业机构之一。
   为了适应新的形势和要求,2011新学年中国国家画院对教学工作做新的调整,在适时扩大招生规模的同时,增聘了几位德高望重、成就卓著的艺术家开设工作室,并配备了助手,开展高质量的艺术教学。本学年,中国国家画院各导师工作室开设中国画及书法高研班共30个,招收学员420余人,较去年有显著增加。这些开设工作室的导师分别是:冯远、刘大为、沈鹏、刘文西、龙瑞、卢禹舜、张江舟、胡抗美、刘健、程大利、范扬、苗重安、张志民、杨长槐、黄格胜、于志学、詹庚西、高卉民、赵华胜、梅墨生、林容生、于文江、孔紫、邓嘉德、贾广健、唐秀玲、曾翔、张公者、曾来德工作室。另外,还有一个书画综合工作室。为了更好地开展教学,一些年长的或学员人数多的导师的工作室还专门聘请了执行导师、学术助导或助理导师,他们分别是:任惠中、岳黔山、张桐瑀、王辅民、周祥林、富中奇、李岗等。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国家画院2011高研班开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