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缘堂主 发表于 2011-10-14 17:05

第四届山东“泰山文艺奖”颁奖 附书法类获奖名单

手捧鲜花和奖杯、伴着音乐和掌声,昨晚,来自济南曲艺、舞蹈、杂技界的三位著名表演艺术家——— 郭文秋、孙丽、孟燕分别获得“泰山文艺奖”艺术突出贡献奖。昨晚,第四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颁奖典礼暨第四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闭幕式在山东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济南市曲艺团创作演出的曲艺剧《茶壶就是喝茶的》、长篇电视剧《南下》、京剧《铁道游击队》等分获各类别艺术作品奖的一等奖。
    “泰山文艺奖”是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全省文艺界的综合性政府奖。第四届山东省“泰山文艺奖”最终评选出艺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10名;“泰山文艺奖”艺术作品奖共125项,其中荣誉奖1项,一等奖16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66项。
    晚会上中国文联领导和省领导为鞠小苏、章兰、邹树君、郭文秋、谢伟才、郭志光、李敏、孙丽、孟燕、钱捍等10名第四届“泰山文艺奖”艺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颁发了奖杯和证书;为艺术设计《2010年上海世博会山东馆整体展示设计》颁发了荣誉奖;为京剧《铁道游击队》、歌曲《好男儿就是要当兵》、第二交响组曲《盛世齐鲁》、曲艺剧《茶壶就是喝茶的》、大型实景歌舞剧《中华泰山·封禅大典》、舞台杂技《××开·蹬伞》、电影故事片《爱·在风中》、长篇电视剧《南下》、电视综艺节目《第四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颁奖盛典》、雕塑《国学》、油画《晨歌》、行草书《梅花诗 55首》、隶书《温庭筠诗》、纪实摄影集《淄博民居》、泥塑群雕《百子闹鸢》、艺术论文《论国产古装商业大片的成败得失》等16个一等奖获奖作品颁奖。
    今年举办的第四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由山东省委宣传部和山东省文联主办、省各艺术家协会及有关单位承办。本届艺术节以“如歌岁月,多彩生活”为主题,为群众奉献了38项、100余场各具特色的艺术展演活动,约20万人次的观众参与到艺术节中。

书法类
  一等奖:
  行草书《梅花诗55首》
  申报人:邹方臣
  推荐单位:淄博市文联
  隶书《温庭筠诗》
  申报人:刘舫溪
  推荐单位:济南市文联
  二等奖:
  宋词行书立轴
  申报人:丁兆德
  推荐单位:潍坊市文联
  篆刻《马铭陶瓷印痕》
  申报人:马 铭
  推荐单位:枣庄市文联
  册页小楷《论语选录》
  申报人:王奎强
  推荐单位:滨州市文联
  草书册页《滕王阁序》
  申报人:李 明
  推荐单位:济南市文联
  章草?急就章句立轴
  申报人:范国强
  推荐单位:青岛文联
  隶书团扇《刘熙载论书语数则》
  申报人:王升峰
  推荐单位:济南市文联
  三等奖:
  行草书《孟浩然诗三首》
  申报人:姚 锋
  推荐单位:临沂市文联
  苏东坡《前后赤壁赋》
  申报人:刘胜民
  推荐单位:聊城市文联
  章草《桃花源记》
  申报人:宋春青
  推荐单位:东营市文联
  隶书自作诗词八首
  申报人:纪 君
  推荐单位:潍坊市文联
  行草书?苏轼词立轴
  申报人:王友杰
  推荐单位:青岛市文联
  草书《梨花开上苑》
  申报人:杨 雯
  推荐单位:枣庄市文联
  陶渊明《桃花源记》
  申报人:李 锐
  推荐单位:菏泽市文联
  篆刻《衡轩印痕》
  申报人:马建钧
  推荐单位:枣庄市文联

云端一羽 发表于 2011-10-21 10:38

恭喜马老师、杨雯兄获奖!!{:1_107:}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第四届山东“泰山文艺奖”颁奖 附书法类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