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1-10-15 14:08

庆祝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研究会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


第二届国际刻字艺术大展赛暨庆祝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研究会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在厦门隆重举行


10月6日至7日,由国际刻字联盟、中国书协刻字研究会主办,厦门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书协联合主办,厦门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管理处承办,日本刻字协会、韩国书刻协会、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马来西亚书艺协会、福建省书协刻字研究会、厦门市书协、厦门传世艺宫美术馆协办的第二届国际刻字艺术大展赛暨庆祝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研究会成立2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在美丽的鹭岛——厦门拉开帷幕。
10月7日上午十时,第二届国际刻字艺术大展赛开幕式在厦门美术馆隆重举行。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徐里,中国书协副主席、刻字研究会主任吴东民,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戴志祺,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刻字研究会主任潘文海,国际刻字联盟会长、日本刻字协会会长薄田东仙,韩国书刻协会理事长李住江,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美娟,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钟兴国、厦门市人大副主任黄诗福、福建省人大侨办原主任何锦龙、厦门市侨办原主任陈慧瑛、厦门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名胜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细致、厦门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朝晖、厦门市文联党组书记张萍等领导和来自日本、韩国、新加坡以及来自全国的刻字作者、爱好者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中国书协理事、组联部主任、刻字研究会副主任张陆一先生主持。
首先,叶细致代表活动赞助方鼓浪屿——万石山风景区名胜管理委员会致辞,中国书协副主席、刻字研究会主任吴东民讲话,他说,本次展览的作品蕴含着中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巴西、以色列等国浓厚的历史人文传统、强烈的时代审美风尚、鲜明的民族艺术风格。充分展现了各国的民族特色和艺术品格,展示了国际刻字艺术发展的新水平与美好前景。通过本次大展赛及庆典活动,以此推动中国现代刻字艺术的进一步普及发展,进一步促进现代刻字艺术的国际交流良好局面。国际刻字联盟会长、日本刻字协会会长薄田东仙先生、韩国书刻协会理事长李住江女士、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美娟女士也分别致词,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戴志祺宣读获奖作者名单。到场的领导与嘉宾为获奖的作者颁奖。中国作者王斌作为获奖代表发言。最后,徐里、吴东民、戴志祺、潘文海、钟兴国、黄诗福、薄田东仙、李住江、陈美娟共同为本次展览开幕仪式剪彩。
开幕式期间,《第二届国际刻字艺术大展赛作品集》和《中国现代刻字艺术20年》同时首发。
下午3时,庆祝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研究会成立20周年纪念林揭碑仪式和植树活动在风景如画的厦门园博苑举行。郑晓鹏代表活动的承办方厦门园博苑管理处致辞,中国书协理事、刻字研究会副主任、厦门市书协主席陈秀卿代表中国书协刻字研究会讲话,吴东民、戴志祺、潘文海、薄田东仙、李住江、陈美娟为中国书协刻字研究会成立20周年纪念林揭碑,随后,吴东民、戴志祺、潘文海、薄田东仙、李住江、陈美娟等领导、嘉宾及来自全国的刻字作者共同植树培土。
吴东民代表中国书协刻字研究会向厦门园博苑赠送了由刻字研究会委员集体创作的书法长卷。
整个揭碑仪式、植树等活动由中国书协理事、刻字研究会副主任唐云来先生主持。
晚6时,第二届纪念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研究会成立20周年颁奖晚会在京闽中心酒店举行。会上,中国书协副主席吴东民作了“中国现代刻字20年发展概况的报告”。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戴志祺讲话,中国书协理事、组联部主任、刻字研究会副主任张陆一先生宣读中国现代刻字20年受表彰人员名单,与会领导、嘉宾为中国现代刻字20年优秀工作者、组织奖、突出贡献奖及终身成就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突出贡献奖获得者张耕源代表获奖作者发言。
颁奖晚会由中国书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潘文海主持。
随后,晚会在气氛热烈、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中结束。
活动期间,国际刻字联盟召开了 第18回国际刻字联盟扩大常任理事会。讨论并确定了会议的议题之一“第14届国际刻字艺术交流展”在浙江永康举办。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1-10-15 14:09

N唐云来主席和张广金老师参加了活动

jiutian 发表于 2011-10-16 01:11

{:1_43:}{:1_43:}{:1_43:}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庆祝中国书法家协会刻字研究会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