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雅风 发表于 2011-12-7 14:47

伍建丰 2011 11 28 北京秋季拍卖会 水墨虾图~~



    伍建丰,号:人一,斋名:虾谱堂。湖南新化人,1955年生于南京,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南京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高级书画师,国家一级美术师,在南京享有 "金陵虾王"之雅号。
    伍建丰自幼酷爱书画艺术,1979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师承国画大师陈大羽先生,学习写意花鸟画,尤其特别痴迷于画虾。经过几十余载的艰苦探索和耕耘,形成了自己的独特风格,其作品一直被海内外知名人士所青睐并收藏,在全国及国际数次书画大赛中多次获金奖,并载入《世界当代书画篆刻家大辞典》、《世界当代署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受到了著名书画大师陈大羽、武中奇、黄养辉先生"笔耕艺精"、"金陵奇葩"、"笔下春风"的题跋。

栩栩如生,神韵充盈,用淡墨掷笔,绘成躯体,浸润之色,更显虾体晶莹剔透之感


伍建丰在北京、上海、广州、福建龙岩及中国宜兴陶瓷博物馆举办个人书画期间,分别为首长朱熔基、陈慕华、刘华青、彭佩云等现场作画献艺,受到了首长的一致好评,并在画册页上受其签名祝贺。2003年,应“荷兰中西文化交流基金会”邀请,在荷兰鹿特丹市假日酒店成功的举办了个人画展,受到国际艺术界同仁的高度评价。

伍建丰“丰华秋实”原创工作室坐落于“中华第一商圈”南京新街口,是由江苏伍建丰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打造的专业中国水墨写意画工作室。伍建丰“丰华秋实”原创工作室占地260平米,集创作、展示、商务接洽于一体,并独立设置了伍建丰老师个人创作中心、书画储备中心、多媒体展示中心。
伍建丰“丰华秋实”原创工作室热忱欢迎海内外朋友的大驾光临!在中国水墨写意画作的世界里,体味别样的精彩人生……

清潭老四 发表于 2011-12-12 12:49

{:1_277:}

凌云雅风 发表于 2011-12-18 14:19

谢谢捧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伍建丰 2011 11 28 北京秋季拍卖会 水墨虾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