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2-22 17:27

天津书协刻字专业委员会四次会议召开

天津书协刻字专业委员会四次会议召开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2-27 08:01

天津市书协刻字委员会第四次全委会召开
2012年2月21日,天津市书协刻字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天津文联会议室召开。天津市书协主席唐云来,常务副主席张建会,副主席李锋、邵佩英,秘书长冉繁英,副秘书长刘彦明及刻字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刻字委员会主任李锋主持,刻字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张广金向会议做2011年工作总结和2012年工作安排。他说:一年来,刻字委员会积极备战二届国际刻字艺术大展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滨海新区举办了全国刻字艺术精品展并在各工委巡展,组织了各区县的刻字培训研讨活动,参加了中国书协刻字委员会的各种会议,完成了既订的工作任务。2012年将以组织参加九届刻字展为契机,继续抓好培训和创作,借助滨海新区大开发大发展优势,举办好各类刻字展览和活动,下半年将举办天津市首届刻字理论研讨会,向兄弟省市刻字界同仁学习交流,做好第三届国际刻字大展赛的组稿工作等。
张建会在会上指出,2012年的工作做的很不错,今年重点要在备战展览上下功夫,开阔视野,关注全国状况,尤其是对日本等国的刻字进行深入研究,提升刻字作品的艺术层次,要扩大刻字创作队伍,要相信天津刻字水平,要多出作品,多出精品,天津刻字是很有希望的。
唐云来强调了三点意见,第一,天津刻字工作做的很辛苦,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有潜在提升的因素,目前全国形式逼人,今后要在工作问题上多研究,要摸底,要取得各区县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第二要在观念上进行改变,包括书法创作的观念,一定要跟上形式,要在立意、刀法、色彩上有突破,要体现文字的书写性,要突出笔画的韵味。第三要在技巧上下功夫,色彩不要复杂,要突出主题,注意肌理效果,要找出十分科学、十分精到的方法。最后,他说刻字委员会全体委员甘于奉献,不计名利,其他委员会要向其学习,相信今年九届全国刻字展和三届国际刻字大展赛上能取得好的成绩。
各区县部分刻字创作骨干也参加了会议。

jiutian 发表于 2012-2-27 21:38

{:1_43:}{:1_43:}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天津书协刻字专业委员会四次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