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2-25 07:40

天津精神书法大赛获奖、入展、入选名单

获奖(10人):
  王汉声、刘 磊、孙庆城、孙延良、邢纪庆、张智权、李耀清、陈宝振、殷立伟、曹善华
  入展:(104人)
  丁 恕、于风江、马 泓、马树文、尹文玉、尹宝华、王 恒、王一凡、王玉艳、王冠一、王树敏、王熙雨、冯家树、冯麟昌、左庆亭、刘 琦、刘 辉、刘凤来、刘长久、刘永聚、刘玉亭、刘玉清、刘立山、刘成卫、刘进贤、刘金瑞、刘荣升、刘思忱、刘跃华、刘景州、刘瑞明、刘增富、吕贤望、孙玉梅、孙桂竹、孙德民、孙德恕、安乃昕、朱玉生、许善英、吴一凡、张 彤、张 钢、张 彬、张 跃、张凤书、张月峰、张志甫、张党军、张家良、张铁龙、李 克、李鹏远、李凤鸣、李双利、李玉和、李存珠、李志明、李志强、李味淳、李勇臣、李树松、李梅春、杜建明、杨 敬、杨学山、杨俊林、苏锦堂、邵玉文、单克义、周 涛、周长海、孟继祥、武雅明、郑培义、金灿霞、段光辉、禹崇实、胡学礼、胡梦桐、赵 洪、赵会明、赵建国、赵锡强、郝 军、姬俊如、徐世伟、爱新觉罗·毓宜、贾铁藩、贾景琦、崔秀珍、常 青、康兴华、萧耀峰、黄桂林、阎可心、谢超英、韩振昆、窦世荣、解富淞、蔡昆岭、穆怀儒、薛 东、戴子欣
  入选:(112人)
  丁学明、丁起生、刁连城、马春来、马家跃、井玉山、王 奇、王戊寅、王光选、王延年、王宝忠、王惠玲、王献廷、王瑞林、邓国友、宁长源、宁玉森、白 鹤、乔凌涛、乔爱印、刘玉江、刘春华、刘康民、刘跃龙、刘增泉、华克齐、孙 禄、孙长庚、孙建云、纪聚先、许贵华、许鸿尧、许耀辉、闫冬娥、齐长禄、齐裔远、佟振海、张 伟、张 维、张文彪、张寿延、张泽昊、张贵忠、张景涛、李 强、李乃宽、李九恒、李万通、李文元、李大生、李文洪、李钱贵、杜文汉、杜兴友、杨文利、杨恩成、杨新海、沈 强、沈长友、沙云峰、苏贵芳、邱仲明、陈 起、陈 曦、陈世俊、陈嘉新、林 戈、武宗春、罗俊义、苗广文、范宝柱、柳涌泉、洪少岩、胡为公、胡巨友、赵万新、赵子政、赵学承、赵宝华、唐秀娟、夏桐新、徐晏平、柴德安、栾少平、殷志伟、翁 洪、袁瑞华、郭 浩、郭志坚、顾广亮、高 松、高 鹏、高玉林、崔德友、崔德新、常宝敏、曹天承、黄信义、储智清、曾建生、焦正新、董师贤、谢纯灏、韩国权、黑中三、腾 飞、裘永涛、翟 茗、翟庆昌、翟景荣、薄阴龙、戴敏成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2-25 07:45

由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今晚报社、天津市书法家协会主办,天津中新药业乐仁堂制药厂协办的天津精神书法大赛评选结果昨天揭晓。10位获奖者,104位入展者,112位入选者,如此庞大的受奖群体,显示出本次书法大赛的全民参与性,显示出我们城市深厚的文化积淀,显示出广大读者对自己城市的热爱,更显示出天津精神在老百姓心目中的凝聚力。

从稿件征集开始,一直到作品评选过程中,组委会的热线电话一直热得烫手,每天都有许多市民来电咨询参赛事宜,大家的心气儿都特别高,心中的话都特别多,无论是书家,还是普通的书法爱好者,作为一名参赛者,大家持有的心态都是不计名次,重在参与,踊跃报名竞相书写,以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天津精神的传播者、践行者。

书写天津精神感动你我他

天津精神书法大赛是从1月20日启动的,书写内容就是刚刚被确定为天津精神表述语的“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这十二个字。征集作品的消息于1月20日在《今晚报》见报后,便在广大读者中广泛传扬。从陆续收到的读者写来的热情洋溢的书信中得知,大家都是在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七新春节假中精心准备参赛作品的。家住河西区体院北的72岁郭全安老人在给本报的信件中,详细讲述了自己从腊月二十八去鼓楼买宣纸、字帖,到2月3日送交参赛作品,历时13天,反复修改最终完成最满意的四幅书法作品的全过程。“试问书法劲头从何来?就在天津精神中……”郭全安老人的这句鼓劲儿的话真让人感动。

天津精神书法大赛设立的组委会办公室,每天都发生着令人感动的事情。大赛送交作品的第一天,也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组委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刚刚打开办公室的玻璃门便惊呆了,过节这几天从门缝塞进来的遍地投稿信让大家惊呼不已。从这天上午开始,一直到正月十六晚上截稿,每天前来送交稿件的参赛者都会排起长长的队伍。大家都想成为天津精神书法大赛的一名参与者,都想在这次有关天津精神的文化活动中,留下自己的一份记忆。一位参赛者说:“举办这次书法大赛太有意义了,我们是一家三代齐上阵,虽然字写得不是很好,或许得不到任何奖项,但我们是地地道道的天津人,我们为能参与到这次弘扬天津精神的文化活动中而倍感骄傲……”

作为天津精神书法大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天津市书协主席唐云来在评审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对本次大赛的印象时,他也情不自禁地用了“感动”这两个字。“这次书法大赛可谓深入人心,其中最小的一名参赛者是不到7岁的娃娃,最年长的是一位已95岁高龄的老人,参赛者年龄层面跨度之大,是以往举办书法大赛上不多见的,孩子们的书法稚趣天成,长者的作品多规范大气,各有所长,各有所美,真是令人赏心悦目,赞叹不已。”唐云来的感动发自内心,因为他看到了来自广大参赛者不为名、不为利,积极弘扬天津精神、抒发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书写天津精神凝聚爱乡情

此次天津精神书法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热情关注和参与,从正月初八开始至正月十六,短短九天时间共收到读者报送的书法作品1200多件。参赛作者涵盖了大学教授、公务员、军人、教师、离退休干部、企业家、工人、出租车司机等。送交的作品包括楷书、篆书、隶书、草书、行书及简帛书等,形式多样,水准颇高,显示出天津深厚的文化积淀。

与此同时,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上海、石家庄、南京等地的热心读者,也通过阅读《今晚报》网络版踊跃报名,及时了解到大赛的进展情况,一些身在异乡工作和生活的天津人也积极提笔书写天津精神,并纷纷给组委会打来热线电话,讲一讲乡音,诉一诉乡情,他们表示将会以天津精神为动力,努力鞭策自我,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做一名天津精神的合格践行者。

家在南京的马先生打来电话讲,自己从小在天津长大,几年前因工作需要被派往南京,并在那里建立了自己的家庭。但是作为一名天津人,无论离家多远,他始终关注着家乡的经济建设和城市发展,因此每天不论多忙多累,都要通过网络阅读《今晚报》电子版,全家人都是《今晚报》最忠实的读者。也是正通过《今晚报》,他在第一时间得知了天津精神书法大赛的征稿信息。“虽然身处异乡,但通过每天阅读《今晚报》,我在见证着天津的新变化,曾经熟悉的大街小巷变得越来越美,天津经济的快速发展让我引以为豪”。

在接到的热线电话中,像马先生这样在外地打拼的天津人不在少数,大家在言谈话语中,都流露出浓浓的爱乡情。这些热心人士一致认为,天津精神就是鞭策自己前行的动力,大家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争做天津精神的传播者与践行者。

书写天津精神争当践行者

在天津精神书法大赛的进行过程中,所采访到的两位单位负责人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一位是本市优秀民营剧团刘荣升京剧团团长刘荣升,一位是中新药业乐仁堂制药厂的党委书记、副厂长王磊。他们一位出身梨园世家,一位来自中华百年老字号企业,却都积极参与到本次大赛中来,并以带领各自团队努力拼搏的深刻体会,畅谈对天津精神的感受。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争当一名天津精神的践行者,已成为本次天津精神书法大赛的深远意义。

刘荣升京剧团成立至今已有12年,作为一家民营剧团,从最初“摸着石头过河”,到如今在演出市场上打响自己的品牌,其中的付出与收获,刘荣升和全团20多位演员心中都有太多的感受。写得一手好字的刘荣升,在得知天津精神书法大赛征集稿件的消息后,不仅送交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并且讲述了自己对天津精神的体会。他说一家剧团在市场站住脚跟,靠的就是“务实和创新”。如今,刘荣升京剧团常演剧目已达60部,每年演出近200场,而且多是送戏到社区、到乡村、到老年公寓,虽然没有大剧场华丽先进的演出条件,但面对喜爱自己的观众,无论条件多艰苦,剧团中每位演员都没有丝毫懈怠,观众的掌声就是他们最大的收获。也正是这种职业操守,让这支民营剧团在市场上拥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作为一家企业的负责人,中新药业乐仁堂制药厂党委书记、副厂长王磊认为创新是动力,诚信则是根本。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她说,药厂做药就是要做良心药,企业始终坚持恪守古训,即使是在药材涨价、企业发展面临困难的时候,药厂也始终以诚信为本。正是依靠创新和诚信,2008年,药厂推出通脉养心丸连续三年实现经济增长,到今年仅这一味中成药,就为企业带来了过亿的市场回报。王磊说,是天津精神让百年老厂焕发出新的活力。

书写天津精神鼓舞精气神

天津精神书法大赛是在公布天津精神表述语“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十二个字后,在本市推出的第一个全民参与性的文化活动。活动整整跨越一个正月,因为广大读者的热情参与,这次以弘扬天津精神为目的的书法赛事,成为龙年新春市民百姓热议的话题和竞相参与的文化盛事。

为了写好这十二个字,许多市民在过节探亲访友时互相交流对天津精神的深刻理解和书写体会。

“这十二个字看起来挺简单,可真拿起笔,你就会发现,其实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这是天津市文联副秘书长、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张建会在组委会现场观看作品时讲的一番话。确实是这样,没有任何书写体例可以参照,很多参赛者的作品,因不符合评审要求而遗憾落选。但就是这样,在最初制定评选10名获奖者和100名入展者的基础上,因为征集到的作品数量多、质量高,大赛评审委员会最终决定,增加了4名入展者和112名入选者。另外在10名获奖者中,有4名就是普通的书法爱好者,这更从一个侧面说明我们这座城市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

天津精神书法大赛因为广大读者的热情参与取得圆满成功,一幅幅获奖作品和入展作品正在装裱中。在即将推出的天津精神书法展上,这些作品将与参加特邀展的多位天津书坛名家的作品共同展出。

大家共书写,大家共传播,大家共弘扬,大家共践行……一幅幅“天津精神”,正鼓舞着我们这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城市所有市民百姓的精气神。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2-25 07:45

本帖最后由 东丽书法 于 2012-2-25 07:47 编辑

评委作品



皇家特种部队 发表于 2012-2-25 07:49

祝贺了,祝贺获奖,入展,入选的同仁{:1_281:}

管布坤 发表于 2012-2-25 08:48

祝贺各位上榜的书家!

古滕刘磊 发表于 2012-2-25 12:30

祝贺各位获奖入展入选~

书写天津精神凝聚爱乡情
{:1_277:}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2-27 08:02

祝贺各位获奖入展入选~

书写天津精神凝聚爱乡情
古滕刘磊 发表于 2012-2-25 12:30 http://www.shufa.org/bbs/images/common/back.gif


    祝贺你获奖!!

jiutian 发表于 2012-2-27 21:42

{:1_43:}{:1_43:}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天津精神书法大赛获奖、入展、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