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上 发表于 2012-3-2 18:28

天津精神书法展

本帖最后由 大运河上 于 2012-3-2 18:59 编辑

         由天津市文联、今晚报社、天津市书协主办,天津中新药业乐仁堂承办的天津精神书法展3月1日上午在天津美术展览馆开幕。天津精神书法展是在天津精神表术语书法大赛基础上推出的汇报展,展览展出了以描述天津精神表术语“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为书写内容的书法作品140余件,其中包括10件获奖作品104件入展作品及唐云来、张建会等名家的25件特邀作品。
         天津文联常务副秘书长商移山主持开幕式,天津书协主席唐云来,常务副主席张建会,副主席李泽润、况瑞峰、邵佩英,秘书长冉繁英,副秘书长刘彦明及书法家书法爱好者近千人参加了开幕式,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为王汉声、刘 磊、孙庆城、孙延良、邢纪庆、张智权、李耀清、陈宝振、殷立伟、曹善华等十位此次展览的获奖作者颁发了证书。
          此次天津精神书法大赛是天津精神表术语公布后,该市推出的首个由公众广泛参与的文化活动,其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关注和参与,共收到参赛作品近2000件。
   




摄影   顾淳刘彦明

http://bbs.shufa.org/xwb/images/bgimg/icon_logo.png 该贴已经同步到 大运河上的微博

大运河上 发表于 2012-3-2 18:30

  当天上午,200多位观众挤满展厅,在每幅作品面前驻足品评。观众们评价说,各行各业的人们以不同的书体、不同的书写风格书写同一个内容---天津精神,这本身就是对天津精神的一次很有特色的传播过程。同时,这些内容相同、风格各异作品的集中展示,也给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很好的书法鉴赏、比较和学习的机会。

大运河上 发表于 2012-3-2 18:33

  天津精神书法大赛是在天津精神表述语被确定为“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之后,本市推出的第一个由公众广泛参与的相关文化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形式活泼、各行各业的人们易于参与,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大赛于1月20日启动后,在全社会引发热烈的反响和积极的响应。许多市民利用春节长假认真准备作品,把自己对家乡天津的热爱,深深凝聚在所书写的“爱国诚信,务实创新,开放包容”这十二个字中。不少书法爱好者还在春节探亲访友时互相交流对天津精神的理解和书写经验,有的家庭还是一家三口或老少三代共挥毫。龙年正月里,这次以弘扬天津精神为目的的书法赛事,成为市民百姓热议的话题和竞相参与的文化盛事。

大运河上 发表于 2012-3-2 18:35

“天津精神”书法大赛获奖、入展、入选名单 获奖(10人):王汉声、刘磊、孙庆城、孙延良、邢纪庆、张智权、李耀清、陈宝振、殷立伟、曹善华。(其中有1名为中国书会员,5名为天津书协会员,4名为非会员)入展:(102人)丁恕、于风江、马泓、马树文、尹文玉、尹宝华、王恒、王一凡、王玉艳、王冠一、王树敏、王熙雨、冯家树、冯麟昌、左庆亭、刘琦、刘辉、刘凤来、刘长久、刘永聚、刘玉亭、刘玉清、刘立山、刘成卫、刘进贤、刘金瑞、刘荣升、刘思忱、刘跃华、刘景州、刘瑞明、刘增富、吕贤望、孙玉梅、孙桂竹、孙德民、孙德恕、安乃昕、朱玉生、许善英、吴一凡、张彤、张钢、张彬、张跃、张凤书、张月峰、张志甫、张家良、张铁龙、李克、李鹏远、李凤鸣、李双利、李玉和、李存珠、李志明、李志强、李味淳、李勇臣、李树松、李梅春、杜建明、杨敬、杨学山、杨俊林、苏锦堂、邵玉文、单克义、周涛、周长海、孟继祥、武雅明、郑培义、金灿霞、段光辉、禹崇实、胡学礼、胡梦桐、赵洪、赵会明、赵建国、赵锡强、郝军、姬俊如、徐世伟、爱新觉罗毓宜、

贾铁藩、贾景琦、崔秀珍、常青、康兴华、黄桂林、阎可心、谢超英、韩振昆、窦世荣、解富淞、蔡昆岭、穆怀儒、薛东、戴子欣


大运河上 发表于 2012-3-2 18:40

本帖最后由 大运河上 于 2012-3-2 19:01 编辑

  这次书法大赛的参赛作者涵盖了大学教授、公务员、军人、教师、离退休干部、企业家、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各职业人群。一些身在异乡工作和生活的天津人也积极提笔书写,并表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做天津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大赛共收到2000多件书法作品,件件墨宝饱含爱国爱乡情。由天津书法家协会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10件,入展作品104件,入选作品112件。在展览开幕式上,大赛主办单位向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运河上 发表于 2012-3-2 18:43

  作为天津书坛骨干力量,唐云来、张建会、毕开文、孙宝发、王全聚、李锋、李泽润、况瑞峰、顾志新、邵佩英、冉繁英、刘彦明、陈传武、陈启智、赵士英、韩征尘、乔正宗、任长文、刘洪洋、李向群、孙荣刚、赵桂中、杨健君、刘斌、赵克琪25位书法名家,此次以各自见长的书体,书写了天津精神表述语,以特邀参展的形式与获奖者和入展者的书法作品共同展出。


大运河上 发表于 2012-3-2 18:44

大运河上 发表于 2012-3-2 18:45

大运河上 发表于 2012-3-2 18:46

大运河上 发表于 2012-3-2 18:46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天津精神书法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