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3-25 07:56

纪念李鹤年诞辰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举办

今年是我国当代著名书法家李鹤年先生诞辰一百周年,由天津市文联、文史馆、市政协文史委等主办的纪念李鹤年诞辰一百周年系列活动,3月23日上午在天津市美术展览馆开幕。当天举行了李鹤年书法回顾展开幕式。并召开了李鹤年书法艺术研讨会。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3-25 07:57

今年是我国当代著名书法大家李鹤年诞辰100 周年,为缅怀他的书法艺术和崇高人品,由天津市文联、天津市文史馆、市政协文史委和市供销总社共同主办的“纪念李鹤年先生诞辰100周年系列活动”,今天上午在天津市美术展览馆举行开幕式。系列活动包括举办李鹤年书法回顾展、李鹤年书法艺术研讨会和《李鹤年先生书学论集初编》《李鹤年先生纪念文集》《李鹤年先生书法拾贝》三本书的首发式。



李鹤年(1912——2000),祖籍浙江绍兴,世居天津。其自幼秉承家学,随叔祖海楼公学习书法,临池不辍。18岁拜孟广慧为师,书艺大进。20岁始从王襄学习篆书,并研习卜辞之学。入南开大学期间,拜在吴玉如先生门下,追随其四十余年,成为杰出的吴派传人。



展览将展出李鹤年学生、弟子、友人和家属收藏并提供的近百件书法精品,书体各异,形式多样。同日,来自市文史馆、南开大学等有关单位和社会各界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将就李鹤年的书品艺品,进行回顾和研讨。《李鹤年先生书学论集初编》由天津古籍出版社出版,该书分“碑帖记考”与“论文著述”两部分,对碑帖考证、甲骨文研究、书法理论、书法史等均有真知灼见。由著名学者、报人朱其华主编的《李鹤年先生纪念文集》《李鹤年先生书法拾贝》,分别收录了各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和李鹤年子女撰写的文章。

沽上人家 发表于 2012-3-26 20:51

上几张图

jiutian 发表于 2012-3-27 19:07

{:1_43:}{:1_43:}{:1_43:}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纪念李鹤年诞辰一百周年系列活动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