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10-27 22:49

北碑巨匠孙伯翔先生回乡汇报展在津展出

北碑巨匠孙伯翔先生回乡汇报展在津展出为向家乡人民展现孙伯翔先生书法艺术魅力,传承书法艺术精髓,由天津市文联、天津市武清区委、区政府主办,天津市美协、天津市书协和武清区文广局承办的“北碑巨匠孙伯翔先生回乡汇报展”开幕式于10月27日上午十时在武清区雍阳楼举办。武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德友主持开幕式,武清区委书记张勇和天津书协主席唐云来分别致辞,孙伯翔先生对自己的书法学习道路进行了回顾并对故乡人民表达了自己真挚的感情,同时也期望故乡的年轻人多用笔,少用电脑,传承中华优秀文化遗产。天津市文广局副局长金永伟、武清区政府副区长李伯怀与张勇、唐云来和孙伯翔先生为展览剪彩。随后,孙伯翔先生将自己精心创作的部分作品捐赠给武清区政府。武清区原政协副主席何俊田先生对捐赠作品进行了解读。天津文联副秘书长、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会,天津群众艺术馆馆长李志邦、天津书协副主席李锋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书法爱好者及孙先生的学生四百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孙伯翔先生,天津武清区大黄堡刘靳庄人。当代著名书画家,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创作评审委员会委员,天津市文联委员,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伯翔先生师承王学仲、孙其峰诸名家。潜心翰墨至今七十余载,曾习唐楷,后专师北魏石刻。早年书法筑基于《龙门二十品》,六朝摩崖、墓志,其中尤钟情于《始平公造像》、《杨大眼造像》、《魏灵藏造像》。取法高古,得其神髓,多有变法,碑中寓帖,方峻挺拔中含清新灵动。艺术造诣深厚,为书坛所称道。此次展出的90余件作品,既有曾在中国美术馆展览的作品,也有近期新创作的精品力作。孙先生的作品敢于侧锋起笔,绞锋行笔,写出了魏碑斧劈刀砍、斩钉截铁、钢打铁铸般的艺术效果,再现了魏碑的那种大气磅礴、奇崛方雄的艺术魅力。笔法寓雄强于飘逸、寓险绝于平正,是继承与创新的统一,是功力与性情的结晶,已臻于碑帖交融的美妙境界,极具艺术感染力。孙伯翔先生为人诚朴,其书品之高、人品之高,影响着当代书坛一大批中青年书法艺术家。此次汇报展在武清举办,表达了孙伯翔先生对家乡的厚爱,同时为武清和天津书法同仁和广大的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次开阔视野、提高品位、学习和借鉴的宝贵良机,同时也将为武清“中国民间艺术书画之乡”这一文化品牌的发展起到积极深远的影响。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10-27 22:50

开幕式上孙老在讲话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10-27 22:54

展览还没开始,展厅里就人头攒动了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10-27 22:56

在贵宾室休息的嘉宾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10-27 22:57

孙老从休息室出来,准备参加开幕式。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10-27 22:59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今天早晨天津下了大雾,但大雾没有阻挡住人们参加孙老展览的脚步,人们从全国各地赶到这里参加开幕式,表达对孙老的崇敬之情。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10-27 23:01

本帖最后由 东丽书法 于 2012-10-27 23:02 编辑

还有很多照片和作品照片,陆续发上,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10-27 23:01

家乡人民用扭秧歌来欢迎孙老

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2-10-27 23:03

孙老给展览剪彩

三泉 发表于 2012-10-27 23:24

{:1_277:}{:1_277:}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北碑巨匠孙伯翔先生回乡汇报展在津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