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春雷 发表于 2013-5-26 17:23

中国国家画院(2013)沈鹏导师工作室书法精英班(创作班、学术班)开班

2013年5月16日,中国国家画院(2013)沈鹏导师工作室书法精英班开班典礼在中国国家画院教育培训中心第一教室举行。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精英班执行导师曾来德主持典礼,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出席并致辞,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工作室助理导师周祥林,精英班班主任曾翔,导师组成员张公者、肖丽、胡秋萍,学术班助教马啸及精英班成员出席典礼。

       中国国家画院沈鹏书法工作室自2008年以来,先后开办了首届精英班、课题班、创研班,这次第二次开办精英班。本届精英班分创作班和学术班,创作班主要由全国各省、市书协领导及全国大展获奖作者组成,学术班由当代优秀的中青年书法理论家组成,其中大多数为国内重点高校的教授、博士及重要书画类刊物资深编辑。具体教学方式每两个月集中一次,同时聘请文学艺术界其他领域专家开设讲座。除集中授课外,还将有针对性地开展学术研讨会,特别是召开针对学员作品的批评会,全面探讨书法创作中的问题。此外,还将不定期在全国各地举办艺术考察采风、书法展览、高峰论坛等艺术、学术活动,全面挖掘精英班群体的潜力,力争将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精英班打造成当代书坛创作和学术的骨干及核心力量。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国家画院(2013)沈鹏导师工作室书法精英班(创作班、学术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