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3-7-2 20:40

孙伯翔先生师生丹青咏五台书画展在五台山举行

孙伯翔师生丹青咏五台

6月23日,当代书坛著名北碑大家孙伯翔率30余名弟子来到山西忻州,出席“孙伯翔师生咏五台山书画展”开幕式,在忻州掀起了书画文化热潮。书法名家与佛教名山紧紧握手,使清凉胜境倍添文化魅力。
  “孙伯翔师生咏五台山书画展”展出了孙伯翔和其45名津晋弟子新近创作的80件书画作品,均以五台山为主题。孙伯翔被书界称为
  “中国当代书坛碑学巨擘”,在魏碑书法上颇有建树。并且他还是卓有成就的书法教育家,他所培养的如张建会、李锋、邵佩英、冉繁英、任云程、刘洪洋、王树秋等均已成为天津书坛的中坚力量。
  为祝贺这次书画展的举办,增进津晋两地友谊,加强两地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中共忻州市委书记董洪运专门为这次活动书写了展标:
  “清凉胜境,翰墨名山。”著名章草书家陈巨锁为作品集撰写了序言。
  此次书画展由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和中共忻州市委宣传部主办,五台山管理局、五台山佛教协会和五台山书画院承办。当日,津晋两地书法家还就“孙伯翔与魏碑传承”这一话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孙伯翔先生师生丹青咏五台书画展在五台山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