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布坤 发表于 2013-9-5 15:04

云南省曲靖市书协换届,朱从凯当选主席

本帖最后由 管布坤 于 2013-9-5 15:54 编辑

8月30日,曲靖市书法家协会召开第四次代表大会。曲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和亚宁,曲靖市文联领导张永刚、王会,中国书协理事、云南省书协秘书长朱兴贤等出席开幕式,共有46名代表参加会议。大会由曲靖市书协第三届理事会副主席黄有能主持,曲靖市书协三届主席朱丛凯作工作报告。会议修订了《曲靖市书法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曲靖市第四届理事会31名理事及新一届领导班子。朱从凯当选主席,段卫平、许太学(兼秘书长)、梁培生、杨秋林、陈荣,周康林、李瑞国、邵建国、张庆贵当选副主席。会议聘任和亚宁、黄有能为曲靖市书协第四届名誉主席,莫平南为曲靖市书协第四届名誉副主席。
曲靖市书法家协会此次换届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领导重视,换届前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亲自过问,对协会的换届工作作了指导;市文联领导亲自参与会议的准备及召开。会议召开时,市委相关领导、省书协领导亲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二是《曲靖市书法家协会章程》的修改结合实际,设立了楷书、草书、篆书、隶书、爨书、刻字等专业委员会。尤其是爨书委员会的设立,为二爨故乡的曲靖增添了新鲜血液和新的亮点,为二爨文化的发展和发扬光大制定了地方性的纲领性文件。

三是由市委在任领导和曾担任过书协主席的老书家担任名誉主席,对曲靖市书法家协会的发展起到良好的指导和保障作用。

管布坤 发表于 2013-9-5 15:08

本帖最后由 管布坤 于 2013-9-5 15:34 编辑

最近五年来,曲靖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从286人发展到326人;省级会员从76人发展到98人;国家级会员从8人发展到13人。
2008年第七届全国刻字展览,邵建国、王荣兴、张先庭、杨彩英等四人作品入选;同年,陈正义、资长寿书法作品入选全国名家工程千人千作书法展。
2009年邵建国书法作品入选全国首届西部书法展。
2010年,王荣兴、朱从凯、梁培生等7位同志的刻字艺术作品入选全国第八届刻字艺术展,其中王荣兴作品为获奖提名。
2011年,陈俊宏、资长寿书法作品入选第三届西部书法作品展览。
2012年朱从凯、梁培生、李瑞国三位同志刻字作品入选第九届现代刻字艺术作品展览。
2013年陈俊宏书法作品入选全国书法扇面展,并喜获优秀奖,实现了我市书法艺术创作在全国大展中获奖作品零的突破。

管布坤 发表于 2013-9-5 15:13

新当选的曲靖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朱从凯先生激情满怀的发表讲话:

曲靖是有文化的地方!

曲靖的书法事业发展会更加威猛!

欢迎各地书法同道来二爨之乡做客,届时免费吃住游玩!

管布坤 发表于 2013-9-5 15:15

祝贺曲靖市书协换届!

祝贺朱从凯先生当选新一届曲靖市书协主席!

祝贺曲靖市书法界同仁!

万盛贾秀平 发表于 2013-9-10 12:35

祝贺曲靖市书协换届!

祝贺朱从凯先生当选新一届曲靖市书协主席!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云南省曲靖市书协换届,朱从凯当选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