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3-10-10 19:40

天博推出“秦汉唐文化季”

天博推出“秦汉唐文化季”五大博物馆馆长来津公益讲座[*]记者从天津博物馆获悉,本市大型公益系列讲座“天博讲堂”邀请到了陕西省文化厅五个直属博物馆——陕西历史博物馆、法门寺博物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西安碑林博物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的馆长来津,从本月至12月推出“秦汉唐文化季”系列讲座。馆长们将“穿越”千年光阴,盘点秦汉唐盛世的古都辉煌。
10月12日,陕西历史博物馆馆长成建正率先为天津观众带来《无数铃声遥过碛,应驮白练到安西——“丝绸之路:大西北遗珍”》专题讲座,讲述丝绸之路曾经承载的辉煌。10月26日,陕西省法门寺博物馆前馆长韩金科将带来《法门之光》讲座。天津博物馆曾在2007年举办过《东方慧光——法门寺地宫珍宝展》,时隔六年,韩馆长再次莅临天博,他将带领观众重温法门寺地宫那令人震撼的件件国宝,揭秘佛教圣地、千年古刹法门寺的前世今生。
汉阳陵,又称阳陵,是汉景帝刘启及其皇后王氏同茔异穴的合葬陵园,始建于公元前153年,修建时间长达28年,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现已建成汉阳陵博物馆,是中国占地面积最大的博物馆。11月9日,曾先后主持过唐李晦墓、秦汉蕲年宫区、阳陵邑及秦公陵园第三次钻探等多次大型考古勘查和发掘工作的陕西省考古研究院原院长、汉陵考古队队长焦南峰,将以亲身经历为观众讲述《汉景帝阳陵考古发现与研究》中的点滴故事。
11月23日,西安碑林博物馆的赵力光馆长将为天津观众带来《西安碑林与书法艺术》精彩讲座。12月21日“天博讲堂”还将邀请到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馆长曹玮讲座《秦始皇与秦帝国》,带领观众感受原汁原味的秦始皇兵马俑风采。
市民可于讲座日期之前到天津博物馆票务中心或一楼前台咨询处免费领取“天博讲堂”讲座入场券。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天博推出“秦汉唐文化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