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昕 发表于 2015-1-9 09:39

书法爱好者李小刚“取笑云南省书协主席的草书”

本帖最后由 雷昕 于 2015-1-9 10:53 编辑

前几天,定居昆明的四川籍书法人士李小刚微信里面有这样一个主题帖子:《【中国网】取笑云南省书协主席草书,笑疯了》,姑且我们不看里面内容如何,就这个帖子标题来说,李小刚何许人也?“取笑”这个词是一个学习书法、学习文化,传道授业培养学生的人的惯用行为吗?
定居昆明的四川籍书法爱好者李小刚,自称武术系毕业,35岁之前经商,散打冠军,当然我们也没有见到李小刚何年何月何地在什么散打比赛中夺冠的任何记录,35岁开始学习专业书法,最近几年入国展无数,创办演武堂,传授书法秘诀,希望自己三年培养10名国展高手……
当然,要说李小刚,只有在云南小范围的书法圈说事儿,因为他在全国书法界的影响力不大,可以说几乎都没有听说过这名字。
最近几年云南。十届国展,第四、五届兰亭奖云南都无人问鼎,在中国书协单项展中频繁入展的也并非李小刚专属,二炮昆明某基地的青年书法家赵月秋,昭通青年书法家管布坤等频繁入展中国书协主办的展览。
可是,李小刚为什么总是把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放在批评云南省书协“不作为”,取笑“云南省书协主席草书”方面?
云南省书协的工作到底做的如何,我们书法爱好者如果有好的建议和意见,可以直接去办公室反映,也可以直接与协会主要负责人反映,有必要到处嚷到处叫吗?
自己居住在昆明,看到云南书法这么“落后”而埋怨,为何不自己更多入展获奖或者多辅导自己的学生投稿入展获奖“为云南争光”?
号称自己培养国展精英,培养中国书协会员,有自信是好事,但最终要靠事实说话,你到底培养的多少国展精英?你的哪些学生在那些展览里面入展、获奖了?相信我们都会看得见。
试问,在国展上频繁入展、获奖了就是优秀的书法家了吗?自己入了几次单项展就可以目空一切、藐视同道甚至就可以取笑前辈了吗?
云南省书协主席郭伟先生的草书作品,可以说郭伟先生的任何一个方面,李小刚你在宪法规定的言论自由范围内可以任意评说,但你李小刚绝对没有任何资格取笑!
李小刚你现在放弃了从商,放弃了从武而以书法为生,弘扬传统书法,培养学生,号称自己多厉害水平多高,不管得到认可没有,但任何人都可以想一下,一个怨气十足的人,一个叫嚣的人,一个连同道前辈都取笑的人,技高何用?
学艺,要先学会最基本的做人!传道授业,自己首先要具备最基本的道德!不然则祸害无穷!
拉拉杂杂的说了几句!本人就此事不再进行任何讨论!

书在彩云南 发表于 2015-1-9 10:44

郭伟 斋号 "研经庐",一九五0年出生于云南省昆明市。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协篆刻委员会副主任,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多次担任全国书法届展、中青展及各种单项展、电视书法大赛评委。入选中国书协首届三名工程50家。出席中国文联第七、八届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书协第二、三、四、五、六届全国代表大会。作品辑入:《当代中国书法作品集》、《当代中国书法艺术大成》、《中南海珍藏书法集(一)》、《当代著名书法家精品集》、《九五国际书艺展作品集》、《中华正气歌》、《中国著名书法家作品集》、《中国现代美术全集·书法卷》等。 一九九0年,在台湾台北市举办 "郭伟书法展",《郭伟书法作品集》由台北淑馨出版社出版。《中国历代书风》系列丛书主编。

书在彩云南 发表于 2015-1-9 11:00

当然,凭郭伟先生的学识、修养与成就,是不可能去计较这样的小事的。

鉴斋 发表于 2015-1-9 13:17

云南省书协主席郭伟前辈,20年前就享誉书坛的全国名家, 非常低调,不爱张扬,也不喜到处走穴。

黑衫 发表于 2015-1-10 15:33

说实话,我还真没有听说过云南有这样的一位书法爱好者!就这德行,还授业传道,别误人子弟祸害社会了!

鹿城书者 发表于 2015-1-13 20:57

今天李小刚的微信:http://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M5NzUxMw==&mid=202065957&idx=1&sn=548c5bca077bf15a84f350eb72ff3087&scene=1&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rd

弃商从书第6个年头了,接触到很多不为外人道的书圈轶事。外人眼里纯洁高尚的书法,在云南纯属虚构,或者说我没有看到。主席执政16年,云南书法徘徊在全国倒数一二之间,不是云南人的品种问题,近几年陆续有作者走出云南学习,出成绩的概率很高。



不同的方法出不同的效果,才发现以前有些前辈撒了谎,书法其实不是那样的。高高在上的主席,原来水平也很普通。他们想守住这个秘密,维护皇帝的新衣,尽量不让好的方法登陆云南、扩散在云南,一些人加入了维护的队伍:
1, 不学古人,学主席字的,唇亡齿寒关系。
2, 手上有主席作品的,有些人投资还不小,不愿烂在手里。
3, 早就投资钻职务,主席承诺过的,不愿意断了这条线索。
4, 惯性思维一时调整不过来的。



希望换届的有几种情况:
1, 本土其他名家以及他们的追随者。
2, 希望书法氛围更好的优秀作者。
3, 书协的上级相关部门。(特殊原因耽误了时间,不然早就换届了)。


公元2013年,在省文联会议室,某次全省书法家大会上,我做主题发言,提出是书协的失职导致我省水平落后,算是首次正式面对皇帝的新衣。最近,因一些很小的原因,又导致了我与主席阵营的口水战。没机会近身搏斗(比作品的意思),加之主席方一位经营网站的仁兄(以下称网管兄)率领水军特别积极,所以停留在口水层面,口水战不是我喜欢的方式。



口水之初,网管兄喊话。“两国相争,不斩来使”,我好言以对,声明只在学术与工作范围说事。没想到过后网管兄在网上四处发帖,骂我个底朝天,甚至从书法到散打冠军都质疑有水分。



我对虚拟世界没兴趣,要查个啥才上一下网。我说话都实名制,当面、电话、消息同等效力,微信朋友圈是我经常表达观点的地方。同理,实名并且有一定身份的向我喊话,才会端正态度回答,其他喽啰恕不回应。



网管兄挖空心思找了我一堆问题,提炼几点来说明一下:


1, 武术拉低书法档次问题。武术是中华国粹之一,与书法原理相通,刚柔并济。不是他们见识范围所认为的:会打架的没文化。恰恰相反,连中国武术都没一点常识(不要求会),还敢自称精通传统文化。



2, 自从学习专业武术散打,我就没真正意义的打过架(擂台相争不算打架,与主席学术争鸣不算吵架),因为事情都不会到打架的程度就解决了。就如我主张不必努力,是要求不到努力的层面就要解决问题。至于武术水平,我离开擂台就没人知道了,因为不打了。实在要追根问底,就费点周折,找当年的亚军问问。



3, 找出我书法中的问题,表示我还差得很。这对我本人来说没任何攻击效果,我从来都主张真实而反对装完美装圣人。

再热闹的饭局,从来不会醉,因为我不喝酒。
再怎么找我缺点,都不怕,因为我喜欢暴露缺点,然后改进、克服之。展示的不是完美的产品,而是有修复功能的人格。
装大师早就落伍了,因为没有万能的大师,凡是自封大师,都是假的,必然破产。
术业有专攻,实事求是才是文化人的不败出路。



4, 说我坏话,基本都是暂时奏效。我进入书法圈,多年来都是这种节奏。有意买字或报名学习者的判断力被扰乱,进而便取消交易,之后会不自觉的更加关注,一点点改变印象,有一天会彻底推翻从别人口中得到的我的肖像,成为好朋友。这就是传说中的田忌赛马,先输一局,赢得最后的胜利。用体育比赛的淘汰制来描述:从败方打上来。
习武之人除了四肢发达,还有耐力惊人的特点。因此,凡有人误解,我都稳如泰山,心里非常明白,这是短暂的。最终,信用破产的是信口雌黄那位。


5,我一说书法,你就说我是武术界的。我还说书法,你又说我是川籍的。郑重更正:我籍贯四川,十几年前就办为了云南籍,我的书法不是在武术圈玩,而是正在培养专业书法家。


6,说攻击即将退位的主席是专拣软的捏,我理解为选择对了正确的对象与时机。德高望重的实力派,没必要也不敢去碰。


7, 主席的草书问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来看,很正常,写不好也可以是一个高尚的人,但拿出来误导学习者就不对了,大众有知情权。揭穿一项伪学问,便减少一批青少年受误导的可能。纵有阻力,有风险,也值得。请问修行的佛家朋友们,这算行善吗?


8, 我与主席之争,应该控制在学术与工作范围。如有过激之词,我当检讨并道歉,也请你方(特别是网管兄)注意。



近日见一联,袁晓岑所书:非大道才施巧术,是真佛只谈家常。做为今日结束语


鹿城书者 发表于 2015-1-13 20:58

建议李小刚说话注意点分寸,云南人的品种有不有问题是你定论的吗?请你尊重云南人!

君德如玉 发表于 2015-1-14 09:45

{:1_244:}{:1_244:}{:1_244:}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书法爱好者李小刚“取笑云南省书协主席的草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