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5-3-28 17:35

中国书法公益大讲堂在天津举行

      3月11日,天津美术学院美术馆礼堂座无虚席,很多人早早来到这里,等着聆听从北京来的书法家刘文华和李松两位先生的精彩讲座。讲座开始,中国书协理事、天津市书协主席唐云来首先致开班词,他简要介绍了天津市书协近期的书法活动和近几年天津书法的现状和问题,希望在座的会员认真听讲,反思在书法创作上的不足,争取在今后的国展中取得骄人业绩。
  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培训中心主任、隶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刘文华从书法发展史的角度,对天津近现代书法创作状况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并提出外界认为天津“保守”二字应该怎样解读的问题。刘文华指出,天津要在传统文化的经典上“保”,要在艺术创作的底线上“守”。既不是在自己老师的风格上“保”,也不是在自己的流派圈子上“守”。只有开阔胸襟,开阔思路,才能与时代接轨,与中国传统文化的筋脉相连。天津的书法家文化底子是厚重的,把自己的长处变成优势并发挥到极致,就能走出天津,走向全国。
  中国书协楷书专业委员会委员、培训中心教授李松是天津人,他对家乡十分热爱。他针对目前书法界的现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将会员现场交来的作品照片与书法经典作品进行对比分析,指出会员作品的不足之处。李松讲到风趣处,会用地道的天津话,引得听众笑声不断。
  天津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张建会,副主席李锋、喻建十、邵佩英、任长文,秘书长冉繁英,与来自全市的书法家共近400人参加了活动。(津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中国书法公益大讲堂在天津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