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5-4-12 12:53

浑厚华滋本民族——黄宾虹诞辰150周年纪念特展

浑厚华滋本民族——黄宾虹诞辰150周年纪念特展
[*]展览时间: 2015-04-04 至 2015-05-10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
[*]展览场地:19—21号展厅
http://www.namoc.org/images/fav.png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民族文化传统的逐渐复兴,一代大师黄宾虹(1865-1955年)的艺术成就和民族精神愈发显现出跨越时代的文化高峰意义。值其诞辰150周年、辞世60周年之际,为了表达对一代宗师的深切缅怀和纪念,为了进一步挖掘其画学精神的文化意义和价值,中国美术馆特以“浑厚华滋本民族”为主题举办纪念特展,这一主题既是黄宾虹对自身山水画艺术审美理念的最为恰当的概括,也是其对于民族文化精神的阐扬。
  民族文化精神的挖掘和弘扬正是当前文化建设的重任。作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的重要平台,中国美术馆一直以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提供美育服务、建构时代精神为宗旨。此次特展的举办无疑是这一宗旨的积极体现,对于当下中国画的发展和人文精神的重建将起到重要的导向和启示。
  本次特展以“纪念”和“解读”为主旨。汇集馆藏黄宾虹精品,辅以海外藏家和国内文博机构佳作,以层层解析、参照对比、交互对话的方式展示其艺术创作的画学理想、笔墨语言的生成机制和师法自然的澄怀悟化。在“解读”中,彰显其“浑厚华滋”的画学理念。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浑厚华滋本民族——黄宾虹诞辰150周年纪念特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