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书法 发表于 2015-11-12 16:16

“文艺课堂”办到群众家门口

在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一周年之际,天津市东丽区委宣传部、区文联联合开展“文艺课堂”文学艺术辅导巡讲活动,区文学、戏曲、书法协会会员深入街道,把“文艺课堂”办到了群众家门口。
活动中,年过七旬的中国作协会员、区文联顾问、作协终身荣誉主席赵宝山主讲的《文学与生活》,以生活的片段为着眼点研讨作品,交流创作心得,解答文学爱好者们提出的创作难点。 天津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剧协会员、区文联顾问刘凤华主讲了《评剧经典剧目鉴赏与演唱》,并与现场曲艺爱好者亲切互动。中国书协会员、区文联副主席、书协主席邢纪庆主讲的《书法艺术基础知识》,从笔墨的干湿、轻重、字型的变化、章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现场示范指导。
“文艺课堂”文学艺术辅导巡讲活动是区文联今年开展的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促进东丽和谐发展的系列公益性惠民文化活动,采取“订单式”服务,多渠道了解群众的文化需求,有针对性地选派专家和协会会员,以“专家讲座”、“协会会员辅导”、“传统艺术进校园”等形式深入街道、社区、学校、企业、部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辅导活动,努力满足我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受到欢迎和好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文艺课堂”办到群众家门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