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nyang123 发表于 2006-4-6 17:23

忠实于传统的书法名家——赵博海

赵博海——号智明斋主、永乐居士。1959年出生,辽宁省沈阳市人。现任辽宁省文联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理事,辽宁省书法家协会省直机关分会秘书长,全国书法篆刻展“全国奖”获得者。
董文先生对博海评述:
    博海君政务之暇耽情笔翰。廿载春秋临池不辍,近取明清,远窥六朝,承晋韵唐法之甏范,抚先贤淳雅之古风。终积笔冢墨池之功化古为我。楷为根基,溢而行草,遂自立机杼擅名辽海书坛,国展亦屡呈佳作。观其中锋笔下悠然律动,收放开合,得心应手。作楷则横鳞竖勒,端严精谨。作草则锋杪起伏,不激不厉,遒媚相生,得婉畅秀润之致。观智明斋主之书,不为法缚,不为法脱,平和简远,秀逸清雅,禅理天趣统于毫端,一如其人也。
参展获奖情况:
1994年书法作品入展全国首届正书展
1995年书法作品入展第三届中国书坛新人作品展
1997年书法作品入展首届世界华人书画展
1999年书法作品获全国第七届书法篆刻展:全国奖
1999年书法作品入展第三届全国楹联书法展
1999年书法作品获第四届人国书法电视大赛:优秀奖
2000年书法作品入展全国第八届中青年书法展
2000年书法作品获辽宁省首届新人新秀书法展:三等奖
2002年书法作品作为历届全国展获奖者应邀参加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作品展览
2003年书法作品应邀参加第一回全中国代表书家赴日书法展
2004年书法作品获辽宁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群星奖”书法:银奖

望收天 发表于 2006-7-22 22:50

人好字好是我对博海的印象,上次到省书协送作品又见到,还是那样亲切!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忠实于传统的书法名家——赵博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