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文邠画廊 发表于 2017-1-9 16:53

许文邠先生作品

                  手艺人--许文邠先生
       许文邠 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际现代艺术研究中心高级会员。
1941年 生于黑龙江省木兰县。
1970年 黑龙江省木兰县文化馆任美术辅导干部。
1978年 1994年曾参加黑龙江省五届、六届、七届、八届美展。
1984年 原松花江地区文化局为本人举办个人美术作品观摩展,展出作品100余幅。
1989年 开始许文邠的名字被载入《中国职工自学成才词典》等十五种词书。
1984年 至1996年 曾在原松花江地区行署举办的各属美展中五次获一等奖、二次获特等奖。
1990年 8月在黑龙江美术馆举办个人山水画作品展。
1991年 3月入北京画院研修二年,师承与画家王文芳先生。
1992年 7月在北京中国画研究院举办个人山水画作品展。
1992年 入编《中国当代美术家人名录》。
1993年 许文邠与于志学特邀参加《毛泽东诞辰100周年》全国美展。
1994年 作品《宇宙洪荒》在黑龙江省艺术馆文化馆美术干部美术《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中获金奖
1997年 作品《长白月下》入选当代第三届中国山水画展(已出版画集)。
1998年 入编《中国现代美术家人名大词典》。
1998年 哈尔滨冰雪画展作品《雪海》获银奖。
1998年《暖冬》《春梦》参加北京画院一级画师(教授)王文芳师生画展,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
2002年 第三届中国书画名家大奖赛活动中,国画《初雪》与书法均荣获精品奖,并编入《当代中国书画名家精品大典》。
2003年 在“中华文人书画优秀小品展”中获银奖,并被主办单位永久收藏。
2014年 作品《皎皎明月照山河》入编《中国梦,丹青颂》一书 。
2016年 入编《中国艺术大家》一书。
同年7月正式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主题《中国邮册》收录。
    同年9月入选《中美杰出华人艺术家美国邮票》。
    同年10月参加由中国国际现代艺术研究中心举办的中华民族艺术交流评选活动荣获“书画创作卓越奖”。
    本人美术作品多次被黑龙江省美术馆、毛主席纪念堂、天安门管理局、黑龙江省日报社(已出版画集)画圣艺术馆、台湾鼓山艺苑等地收藏。                                                 黑龙江的一位苦行僧,他自幼皈依了艺道,不怕贫寒,不惧劳苦,以荧光映雪之功,自修自炼,终于取得了很多成绩。这就是著名画家许文邠先生,他痴情于他的白山黑水,他痴情于他的山水画艺术,现在他把这一片痴情奉献给全国的书画爱好者,恳请赐教。参禅学道,至诚才能至悟。对艺术,理解是极为重要的。不断创作实践,正是探索艺术规律,理解它、运用它的过程,也就是开悟的过程。山水画讲求意境美、形式美、笔墨美,这就是我们最高的追求。         九二年画展前言北京画院著名画家王文芳。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许文邠先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