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总务 发表于 2017-6-19 16:28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招生簡章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
招 生 簡 章



一、項目概要

1-1斯文會
這是當代中國依然持有藝術情懷、文學情結以及歡喜傳統中國美學人士的集合(會員制社群)。
這個社群的理念即“斯文於此”,秉承文明中國之精神,“將斯文進行到底”!為此,斯文會祈望有幸與熱愛藝文及中國傳統文化的君子、淑女一起努力,讓琴音而非雜訊,讓詩情而非怨憤,讓優雅而非庸俗,讓人文精神而非躁動不安的情緒與我們同在!在喧鬧的時代建設一個“斯文的世界”,安放漂泊已久的心靈。

1-2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
公益班。凡被錄取之學員(除卻自選導師費用之外)基本學習費用全免。每班(期)學員以10人為限。學員以公開報名制与推薦制為主。
其中,報名者與被推薦者在通過面試之後,即正式成為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學員。


///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授课环境

二、教學方式
2-1現場導師+自選導師。2-2以現場學習、現場交流為主。
導師口傳身授、因材施教、點評指導。學員臨摹創作、積極討教、發揮所長。


///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授课环境

三、發起機構
3-1書藝公社
這是一家有著17年豐厚積澱的線上書法機構。17年來,因其難能可貴的開創性思維、富有誠意的深耕細作而成為書壇業界翹楚。(欲了解更多資料,敬請關注同名微信公號shufaorg)

3-2璦瑅空間
這是一家致力於斯文生活之構建的新型社交與學習型空間(城市客廳+人生驛站)。置身其中,可自由分享中式生活的情趣、美感與歷史;分享藝術情懷的心得、感悟與作品。(欲了解更多資料,敬請關注同名微信公號aitikongjia。)


///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授课环境

四、支持單位
北京江西企業商會、北京陝西企業商會、了如指掌國學院、中信美術館、天地文化基金會、人民網、鳳凰網、新浪網、搜狐網、騰訊網、今日頭條、一點資訊、豆瓣、簡書、《往來》雜誌、《俱樂部》雜誌等。


///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授课环境


五、課程設置
——簡明書法史。——藝術鑒賞。——國學概要。——文房知識。——書法臨摹與創作。
即,以臨摹與創作、審美與鑒賞、市場與收藏為主的“三位一體”學習模式。


///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授课环境


六、導師名單
柴天鱗、陳碩、程興林、崔偉、董瑋、杜浩、方放、符書銘、宮雙華、顧工、賀進、侯廷峰、胡書鵬、黃海林、黃君、江鵬、康旭、寇建軍、李廣志、李明、李強、李文亮、李相國、李陽、李逸之、劉建國、劉墨、呂子真、牛朝、潘二如、秦良靜、曲璞、石雙樑、唐朝軼、唐書安、田安然、王文英、肖文飛、謝漢彬、熊曉東、許涵山、徐吉春、徐健、徐衛國、殷濤、殷延國、尹海龍、翟衛民、張德林、張光輝、張國輝、張坤山、張強、張樹、周毅、朱春暉、朱榮賢、曾孜榮、莊志深……
以上導師為斯文會特邀聘請之第1批導師,名單還在不斷增加中。敬請關注。

介紹鏈接
http://www.shufa.org/bbs/forum-968-1.html


///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授课环境


▲特別說明
①導師排名不分先後,以姓名英文字母為序。
②因篇幅有限,除常任導師之外,其他導師藝術簡歷與作品欣賞將分期在璦瑅空間官方微信、微博與書藝公社官方微信、微博及其他相關媒體及自媒體中刊出。敬請期待。
③在每次公開(公益)課時間之外,學員還可單獨向自己心儀的導師請益、求教——即學員可自選導師,但需支付導師一定的學費。具體方式,屆時煩請聯絡班主任老師。


///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授课环境


其中,以下導師為研修班常任導師——

★李陽:書藝公社(www.shufa.org)總編輯,中國畫壇網(www.zghtw.net)總編輯,《涉事》雜誌主編,歌翰文化藝術總監。中國書法媒體聯誼會理事。
★朱春暉:中國教育學會書法專業委員會會員,中國硬筆書法家協會會員。“朱春暉練字體系”專利持有人。
★李廣志: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央美術學院第3屆蘭亭班學員、羊城書法研究會副會長、嶺南書法院副院長、廣東省技術師範學院書法導師。
★曾孜榮:中信美術館執行館長。
★潘二如:職業畫家。擅長青綠山水、淺絳山水與淡設色水墨雪景。現為宜春學院書法藝術學院客座教授。出版有《雪江歸棹:潘二如山水畫集》、《趨古:潘二如山水畫集》。
★江鵬:中國硬筆書法家協會會員,江西省書法家協會會員。
★賀進: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河北省書法家協會篆書專業委員會委員。
★徐吉春: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華詩詞學會會員,中國楹聯學會會員。


///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授课环境


七、招生要求
7-1具備良好文化素養、有志於提升傳統書法水平的行業精英;7-2已經具備相當創作能力的中青年書法從業人員;7-3其他符合斯文會條件之人士。


///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授课环境


八、學習時間
每月一期。每月月初開學。每週集訓,每次2小時。具體時間為每週六下午14:00-16:00。
第①期(班)計畫於2017年7月開班。具體開學(班)時間另行通知。


///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授课环境


九、學員福利
9-1免費使用創作工位、筆墨紙硯等文房器具;免費享用璦瑅空間上好茶品;
9-2免費無限制享用海量書法藝術類書籍資料;
9-3每年度印製“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師生作品集,視情況舉辦“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師生作品展;
9-4在書藝公社官網及手機APP建立專屬教學區,建立專屬微信群,結業不結課,終身學習;
9-5學員佳作將擇優在書藝公社、璦瑅空間等各大自媒體推出重點專題;
9-6組織、指導學員參加各項專業性的主流書法活動、權威展覽;
9-7學習期間,不定期邀請圈內書畫印名師來“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指導交流;9-8優先享受並參與書藝公社與璦瑅空間及其他合作平臺推出的各類藝術交流活動;
9-9學習期滿,將受邀成為“斯文會”會員,享受相關政策及福利;
9-10其他待遇。


///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授课环境


十、學習紀律
凡通過面試,並辦理入學手續之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學員不得無故曠課。如確實因故不能前來學習,必須向班主任老師請假。


十一、報名方式
11-1填寫《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學員報名表》。可添加報名老師微信(siwenyuci),向報名老師索取。(謝老師13718001980。)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學員報名表

      
▲特別說明:學員報名需提交身份證正反面影本一份及一寸免冠相片一張。

11-2或移步至——
北京市朝陽區小關東裏10號院(核工業北京地質研究院内東區)現場報名。報名時,敬請直接攜帶創臨作品2件以供導師審核並回饋。
11-3斯文會會對每一份收到的報名資料進行審核,然後向審核通過的報名者發出面試邀請。在通過面試之後,報名者即正式成為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學員。


///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授课环境

十二、本活動最終解釋權歸書藝公社與璦瑅空間全部所用。


附:導師名單及詳細介紹鏈接
http://www.shufa.org/bbs/forum-968-1.html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斯文會之書法研修班招生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