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李头 发表于 2019-10-25 18:51

雍容富贵端庄华丽的饰品

雍容富贵、华丽典雅的清代寿帐、挂饰、冠饰、头饰——
1-寿星是中国神话中的长寿之神,为福禄寿三星之一,又称南极老人星。此百寿图寿帐以纯白银为材,用传统工艺技法制作100个老寿星像,完整地排成一个隶书“寿”字。老寿星光顶寿额、大耳长髯、身姿微躬,衣纹流畅,上用錾刻技法工细表现团鹤纹和寿字纹等衣服花纹,一手持龙头拐杖,一手托灵芝等吉祥物,惟妙惟肖地把民间传说中的“人间寿夭之神”——寿星呈现于人们面前,寓意吉祥,为寿庆、收藏之佳品.
2-龙凤呈祥是我国传统吉祥题材,此绣屏采用平绣针法,构图简洁明快,色泽淡雅,题材祥和,针法娟秀,花纹线条流利,生动活泼,物象性很强,保存完整,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
3-4-这是一套清代高规格头饰,步摇和兵器头簪。步摇华丽精美,银簪是妇女危迫时随手取下用以御敌,用以至美且善。整套工艺极其复杂,全套配件齐全,规制严谨,制作工艺用到了扭丝、掐丝、累丝、勾边、点翠、錾刻、焊接、镶嵌、插接等技术为主要工艺制成。器物经历漫长仍是鲜艳闪亮,奢华大气,华丽中不乏富贵。整套头饰龙腾凤舞、金翠相映、明丽和谐、用料厚重、层次丰富、造型精美、雍容富贵,富有喜庆色彩.........








































老李头 发表于 2019-10-25 18:54

100个寿星————————





















































老李头 发表于 2019-10-25 18:56

继续——————



























老李头 发表于 2019-10-25 18:57

继续——————————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雍容富贵端庄华丽的饰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