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玮书法工作室 发表于 2020-3-31 10:26

【受书之初】当代书家学书缘起分享会——陈一耕

                                                                                                                  




受书之初——当代书家学书缘起分享会
主    持:丁    剑嘉    宾:王民德、陈震生、陈一耕               肖文飞、董   玮、唐书安主    办:北京尚艺书院时    间:2020年1月8日地    点:北京宋庄一木美术馆



“ 认真、坚持 ” 很重要陈一耕

—————————————

—————————————

佛家有言曰:“经师易得,明师难求”。学艺能遇到一位好老师,那是终身受益,但与此同时,也要认真坚持,“认真坚持”这四字很重要。
1998年我跟老师石开先生学习是经陈纬兄介绍,石老师家住福州洋下,我在他家附近租了套房子住下,开始我的学艺生涯。我每天晚上7点,不管是刮风还是下雨,从不间断。数月后我随石老师来北京旅居,在他家两人同吃同住,相处半载。他在教学方面严谨认真,在生活方面和蔼可亲,是一位好老师,受益匪浅。 2000年我在炎黄艺术馆临摹室临摹山水,花鸟画继续在做基本功。01年在中央美院学习,国画系有山水、人物、花鸟课,每位老师在各自领域都有特长,对我来说也是很难得的学习机会。05年到07年在国家画院龙瑞老师高研班、精英班学习,龙老师的教学理念是“正本清源”,对中国画“道”、“味”和“山水精神”提出了很高要求,这使我们对中国画艺术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对艺术创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多年学艺,一路走来,认为做艺术如修行。藕益大师说:“一椅、一塌、一蒲团、一卷经、一声佛号为修行人的极致”。为人学艺都要有一个好的心态,且学艺术有二忌:一是好为人师,眼高手低,为人不耻。二是不拜人师,目中无人,固步自封。 尚艺书院书法教学方面做得很好,董玮院长人缘好、人脉广、师资水平高,是个学习书法的好地方。今天大家相聚一堂,谈谈“受书之初”,也谈谈学艺经历,我想有几位老师相携,有一班朋友相伴,非常重要,但我也认为“认真坚持”必不可少,这一秒坚持下一秒不一定能成功,但你这一秒不坚持,那就注定要失败,对于成功”认真坚持“是必须的。

尚艺书院根据录音整理
已经作者审阅




陈一耕号山长,梅溪。1966年生于浙江温州,1998年旅居北京。曾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中国国家画院研究生班;中国国家画院山水画精英班。现为中书协会员、中央美院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画高研班兼职教授、荣宝斋画院特聘教授、清华美院陈一耕书画印髙研班导师、文化部中国画创作研究院研究员、一耕美术馆馆长。




点击图片查看招生简章详情


在王镛、刘正成、胡抗美、陈洪武等名家祝福声中,他们这样度过五周岁生日……
尚艺5周年 | 名家讲座摘要集锦临摹时抓住这两点,很快就能解决用笔问题书法学习,慢就是快(真相尚艺君用图证明给你看)
尚艺书院的“三剂药”董玮:学书法,少宜收老宜放培养诸多当代精英,中国书法院如何做到的?嘘...千万别去尚艺书院学书法,我是认真的【我们曾一起走过】尚艺书院2015年教学活动回顾
晒晒我们实现的“小目标”——尚艺书院2016教学活动回顾
2017,尚艺书院都干了啥?砥砺、前行——2018尚艺“之最”2019:我们的52周零1天
尚艺书院位于北京宋庄艺术区,是青年书法家、书法教育家董玮先生创办的,集艺术学习、创作、交流、展览为一体的高端艺术机构。尚艺书院的教学得到了众多当代名家的关心支持,开班以来,王镛、刘正成、石开、胡抗美、程大利、沃兴华、陈国斌、李刚田、崔志强、崔晓东、曾翔等六十余位大家、名家亲临讲座、指导,策划并主办三届由全国高校书法教师及书法高研班导师参加的“青年书法教育论坛”,到全国各地举行公益巡讲四十多场,举办师生展十二次,出版多本作品集、教学文献集,在全国书画界产生了很大反响。书院现已成功举办书法高研班十二期,教学强调系统性、专业性,求真务实。每期学员通过一年的学习,临创水平和审美能力均得到明显提高,教学成效显著,赢得了学员及书界师友的好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受书之初】当代书家学书缘起分享会——陈一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