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编辑 发表于 2007-10-31 13:57

【公社辯論會】十一月辩题:十年之内书坛的格局将发生变化?肯定发生→←不会发生

http://www.shufa.org/ad_2005_img/600x800_11_blh.gif 【公社辯論會】十年之内书坛的格局将发生变化?肯定发生→←不会发生主持人:丁剑琴岛大布衣宫恩武o   曾如影
编者按:昨天下午,一位画家朋友来网站做客,谈到书坛和画坛的不同时,他说:“现在很多画家的画卖的很好,很有市场,动辄几十万、几百万的,市场认可他,画坛现在才不看你是不是美协会员呢?你画的好,大家都认可,市场也认可,……,书坛不一样,你瞧你们九届国办的,在某种程度上让人对书协的权威产生怀疑,……书坛,不就那点破事嘛……”    仔细想一想,当今书坛实际上是以书协为主导的一种格局,那么,书坛的主流活动也是以书协的活动为主导,而深具号召力和影响力。但大家似乎都觉察到有些单调了,都有一种疲倦感,都渐渐有了对变革的期待,虽然可能是很模糊的,不确定的,但就像这北京的秋天,气候开始变的干燥了,出门好像都意识到要抹些护肤品,否则会感到某种不适,这样的想法也许是真实的,很多人在期待民间的动作,甚至有些人在期待出现与书协形成完全对立的格局,但在还没有发生之前,种种猜测和估计都有可能,但可能性有多大?很不好说!那么,给你个时间概念,相信你的判断就会很清晰……
    一个人如果能知道自己十年后会是怎样的,那一定是很了不起的人物!
    我相信你有这个能力!
    我相信你很了不起!(丁剑执笔)
讨论方向提示:您认为未来十年书坛将怎样的一种格局?如果是有变化,会是怎样的变化?也可以就现在的状态发表观点!提出建设性意见!

山中老人家 发表于 2007-11-1 07:52

肯定发生变化
要相信
历史是在不断发展前进的

em2 em2 em2 em14 em14 em14 em13 em13 em13

曾如影 发表于 2007-11-1 08:52

画坛情况的确与书坛不一样。我有一朋友,以前是学习文学与书法的,后来学习油画,不到半年就到上海、到广东画院搞展览,到后来辞去公务员职务,到北京去。不到一年,又听说他在北京买地建宅……他不是什么协会的会员,在书坛可能没几人,普通的书家可能这样暴富吧,画坛的市场气氛非常乐观。书坛需要反思,深刻的反思。
书坛的市场可能形成还需要一段相当长的时间,但一定是发展方向。中国书协唯一的权威授权必然也会受到威胁。一切以市场来决定。

[ 本帖最后由 曾如影 于 2007-11-1 08:53 编辑 ]

戏墨人生 发表于 2007-11-1 14:52

不会变化,地球人都知道,……书坛,不就那点破事嘛!

王羲之书法 发表于 2007-11-1 15:52

肯定发生em2

dou_客龙 发表于 2007-11-1 17:29

我认识一位书家,长期(已四个年头)在广东一带''走穴'',字写的好,名片上写''某省书协副主席,某市文联主席等等'',但他私下告诉我,他什么都不是!他的字写的确实好!比一些所谓''主席,副主席''写得好!有很多商人,包括港商,台商,高价收藏,如今,在中国书坛,讲''名头''''认名头'',以名论价.已是一种风气,规则!----为生活计,也只能这样了!

张生 发表于 2007-11-1 17:57

确定一定以及肯定发生变化!!!!!!!!!!!!!!!!!em1 em1 em1

琴岛大布衣 发表于 2007-11-1 18:38

这个辩题好,还就好在,不是仅就说书坛那点“破事”,而是以画坛作为参照系,有比较才有鉴别,有鉴别才能认清事物的本来面目。
我的学书法的同学,有许多人纷纷改学国画,因为在书法院,就设有国画山水写生课,他们又有书法的基础,学起国画来很容易入门,且反过来对书法又有很好的借鉴。
从这个现象来看将来书坛十年间的发展前景,毕竟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当然是靠实力说话,而不是凭官职等与艺术无关的身份就可以浑水摸鱼了。

倚风堂主 发表于 2007-11-1 19:43

em1 em1 em1 em14 em14

剑南山 发表于 2007-11-1 21:45

现在的书协就是二级政府,书法不需要政府!什么时候书协回归真正的书协,不是政府的影子,书法就走出生天了!大家要提高鉴赏力,让真正的书法家冒头,让伪书法家无处藏身,书法就走上正轨了。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公社辯論會】十一月辩题:十年之内书坛的格局将发生变化?肯定发生→←不会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