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查看: 3250|回复: 5

河北书法培训基地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12 20: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河北书法培训基地(八月二十六正式开班,可以预留位置,限招八人)


学习书法掌握一个技能,它作为国粹艺术,学好书法是在当代也成为学习和工作竞争的一种必要的筹码,不仅仅是针对考学,也是修身养性的途径,艺术是相通的学好书法有助于其他学科的进步比如,美学,文学,哲学,建筑,生活,音乐等等,可以说是受益终生,而且有助于你养成一个良好的学书习惯,展现个性的魅力,发现它的乐趣,为将来的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一)       招生对象

有志报考:中央美术学院,天津美院,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院,河北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鲁迅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太原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高等书法院校的书法应届生,往届生,以及书法爱好者或者屡次参加展览不中者均可(有无书法基础均可,尤其欢迎无基础的应届学生)



1.      授课内容:  

(a)书法的临摹与创作(楷书,隶书,篆书,行书,草书)和篆刻,针对各个院校考试内容不同一一强化练习,快速解决楷书,隶书临摹及其创作规律,针对不同的学生以临,创结合,因材施教,后期辅助性的讲书法简史,尽可能的让每一个学员学到更多的东西.(b)关于印章,汉印,将军章,战国古玺,部分流派印的临摹,后期与书法对半的时间进行印稿的设计和创作。最后加以篆刻史辅助。(c)拿出部分时间对关于现在展览的一些问题和注意事项,对作品的传承性,唯一性,纯粹性,精致性和完整性做全面的分析,对优秀入展作品进行分析和学习,应对省展和国展左基础和准备。

2.   授课时间:每天八小时以上临习创作,针对不同的院校,不同的模式和方法魔鬼式的训练法(怕苦学生莫入)

3.   授课目标:让学生掌握作品的临摹创作规律,应对考试技巧,展览的技巧。陪你实现大学梦~!!!尽量让每个学生全部通过。

4.   学习环境:优越,宽敞,120多平米,空调,网络齐全,书法环境非常好,交通方便。

5.   住宿环境:住在工作室里面,非常方便,方便学习,方便授课安全放心。

6.   授课老师

袁文甲, 87年生于山东淄博,毕业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河北美院书法教师(东方美术学院),作品在国家和省展中获得:全国首届篆书展入展,全国乌海杯书法大展,第三届“潞安杯”煤矿大展入展,山东省第五届书法篆刻展入选,山东省第七届青年书法篆刻展入展,辽宁省第三届书法篆刻展入展,全国“交通杯”书法展入选,“百年兰大”杯书法篆刻大赛入展,2010年获得山东省首届书法篆刻小品展入选,山东大学生青莲艺术奖入展,“供销杯”书画大赛,新安杯书画大赛优秀奖。同年获得淄博市首届篆刻展二等奖,淄博市第四届书法篆刻展三等奖和优秀奖等等等,同时还获得全国第二届“星力杯”硬笔书法大展,孝感第四回硬笔书法展,全国正书展入展,安泰杯全国硬笔展一等奖等等,另外作品散见发表于《文艺报》《东方艺术书法》《美院书法杂志》等等。【另请美院部分老师前来授课,和指点】

7.   收费标准

鉴于书法专业本身的因素,取低价,让学生学到最多的知识,考上理想的大学,按照1200元/月(含住宿),全程班5000元。(从九月至明年的二月份,年后考试期间我全程陪考)(学习期间伙食费自理!不提供伙食,周边就餐方便!)

8.   关于学习资料

主要准备各种字体重要的基本字帖就好,毛毡,笔墨纸自备,其各学校考试资料免费发放(其考生需要准备的字帖有欧阳询《九成宫》,褚遂良《大字阴符经》(褚字有七本帖可供参考,从此入手,信息量较大),颜真卿《麻姑仙坛记》,《张玄墓志》,《张猛龙碑》地处四川摹崖,字体较大,苍浑遒劲),《爨龙颜》,其行书颜真卿《祭侄稿》,米芾《苕溪诗卷》,苏轼《黄州寒食帖》,包括十七帖等等,篆书准备下李阳冰《三坟记》,吴让之的《吴均贴》,另外行草书准备下董其昌和王铎的。隶书有《曹全碑》《礼器》《乙瑛碑》《好大王》《张迁碑》等,这些基本就可以【可以一种字体准备一本字帖,以楷书和隶书为主即可,不必全部准备,缺的资料我可以后续补上。】

9.   联系方式

河北省石家庄新乐市市区   电话:13406993876,15176192411

欢迎各位老师指点,交流,祝学生取得优异成绩,金榜题名~!!!!!!

发表于 2010-8-15 22:37 | 显示全部楼层
em1em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16 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2# 杨晓润


    谢谢支持  多批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12-9 12:5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