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3632|回复: 9

南通市书法家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胜利召开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3-22 10:1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南通市书法家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胜利召开


       2011
319日上午,南通市书法家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在通州区北山饭店胜利召开。会议总结书协2010年的工作,谋划2011年的发展。南通市文联副主席王法、南通市书法家协会主席丘石、副主席魏武、杨谔、谢骏、孙淼、冯智、秘书长周时君以及市书协理事30余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魏武副主席主持,周时君秘书长代表市书协主席团作书协2010年度工作报告,杨谔副主席宣读了表彰决定,对黄海燕等5名会员进行了嘉奖。高锦陈、谢骏分别代表通州区书协和如东县书协作大会经验交流。

会议认为,2010年,南通市书法家协会在注重自身建设的同时,热心为社会服务、为基层服务、为广大会员服务,开展慈善捐助,奉献爱心,有效地凝聚了协会的力量,提升了协会良好的社会形象。在20101229日结束的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市书协荣获2010年“中国书法进万家活动”先进集体称号,丘石荣获先进个人称号,受到了中国书法家协会的表彰。

会议认为,市书协2010年度组织与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展赛活动,活跃了南通的书法氛围,扩展了南通的书法空间,提升了南通书法的社会影响力,南通书法的综合实力得以加强。具体表现在2010年度我市有多人次入展入选国家级书法展览。王奇寅、黄海燕入展全国第三届扇面书法艺术展。周筱君、黄海燕入展全国第八届刻字艺术展。黄继革、吴建军入展全国首届篆书作品展,另有数十人次书法篆刻作品参加各项省级书法展览。

  会议还认为,2010年书协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有长足的进步,成效明显。做到工作有计划,抓落实;有重点,抓突破;有层次,显特色。书协领导班子善于团结全体理事,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分工负责,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丘石主席在会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丘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一切从协会大局出发、一切从服务会员出发”是提高和统一书协主席团成员和理事会成员服务认识的原则和准绳,也是目前书协能形成上下团结奋发、务实创新、亮点频现的良好局面的动因和法宝;正视现实,认清差距,才能使协会工作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才能使协会工作张驰有序,赢得组织与社会的认同和支持。并重点对2011年书协工作作了部署,强调要重点抓好“红色工程、精品工程、学术工程、社会工程、服务工程”这五大工程。同时,也希望大家要相互学习,求同存异,百花齐放,和谐共进。

最后,市文联王法副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王法副主席肯定了书协前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并对书协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南通市书法家协会七届三次理事会在认真、团结、和谐的气氛中完成了各项议题。(书讯)

 楼主| 发表于 2011-3-22 10:20 | 显示全部楼层
会议现场:
1.JPG
2.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2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市文联副主席、著名画家王法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4.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2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市书协丘石主席在会上讲话:
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2 10:21 | 显示全部楼层
会议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
5.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2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关于表彰2010年度先进个人的决定

各县市区书法家协会:

2010年,我市广大书法艺术工作者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刻苦努力,勤奋工作,满腔热情地投入到书法艺术创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涌现出一批“德艺双馨”的同志,为繁荣书法艺术事业,促进文艺发展和社会和谐作出了宝贵贡献。为了激励先进,更好地推动我市书法艺术事业的发展,现决定对黄海燕等五名先进个人(名单附后)进行表彰。

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积极组织和参与书法活动,努力奉献精品力作,再创艺术佳绩。希望我会的全体会员以此为动力,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努力提高建设先进文化的能力,不断攀登艺术高峰,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更好地造福社会,服务人民。

                                        南通市书法家协会

                                                                                20113. 19

先进个人名单:黄海燕、黄继革、周筱君、吴建军、王奇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3-22 10:2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南通市书协七届三次理事会上的讲话(提纲)


2011319

各位理事:

在这里,我再讲两点意见:

一、回顾书协这两年的工作,有这么几点体会:

1、“一切从协会大局出发、一切从服务会员出发”是我们理事会工作得以正常、健康、高效运行的前提和基础,是提高和统一书协主席团成员和理事会成员服务认识的原则和准绳,也是目前书协能形成上下团结奋发、务实创新、亮点频现的良好局面的动因和法宝。淡化个体,强化全局,是每一位理事的风度和境界;服务中心,服务会员,是协会工作的两个层面。服从大局是讲政治,要做到以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为中心,履行文艺工作的政治功能,确保思想上、行动上的高度一致性。服务会员是根本,就是要以维护每一个会员的利益为基本准则,从点点滴滴的细微工作做起,为会员的创作、发表、交流、展示、维权等各方面提供服务,重点做好会员服务平台的建设和完善,诸如报纸、网站、通讯录等等,尽可能地组织开展一些绝大多数会员都能参与的活动。

2、正视现实,认清差距,才能使协会工作纳入健康、持续发展的轨道。这两年,尽管在大家的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并未能从根本上改变南通书法创作队伍不强、创作水平不高、创作热情不够的现状,我们与省内苏州、徐州等兄弟城市之间的差距还很大,发展的态势和热度还比不上淮安、宿迁等基础薄弱地区。对此,我们要有清醒的认识,而不能有丝毫的沾沾自喜。看到差距,才能找出原因,才能对症下,以不断调整我们的工作中心,从而促使协会工作思路清、方向明、路子正、措施实、成效显、前景宽。我还是这么认为,南通书坛最缺的是书法创作的精英人才群体,缺少对书法艺术追求的热情。我们一方面需要通过专业培训教育和组织各种选拔活动来逐步发现和培育有志于书法艺术的新人,另一方面,更需要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宣传推广活动,来展示和推介年轻的书法骨干人才,为他们搭建展示的舞台拓展发展的空间,使他们健康成长。同时,还需要蓄积更多的热情和激情来振奋我们的书法艺术创作。这是项长期性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短期见效,需要我们的长期积累和耐心与恒心。
      3
.突出重点,兼顾全面,才能使协会工作张驰有序,赢得组织与社会的认同和支持。作为地市一级的书协,连接着上下左右各个方面,有着繁杂的日常沟通、联系、协调、服务工作,同时还需要兼顾好社会各方面的书法团体组织活动的指导、协调和服务工作。没有一个专职工作人员,没有一个专门的办公场所,没有一分固定的经费来源,要完成这些工作已够难了。但不能仅仅满足于此,还需要突出重点,每年集中主要精力和资源完成些有意义、有价值的重点工作。比如着眼于出精品、推人才的南通市青年书家提名展,每年在市文联五月风期间举办,每年都有新的举措、改善和亮点,这是本届书协最重要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希望每年都有新的提高和收获;比如去年举办的如东县书法晋通展,这是夯实全市书法艺术创作基础的重要举措,希望其他各县(市、区)书协能以如东为标杆,争取今后每年都能在南通举办一次县域书法展,把全市的书法艺术创作推向纵深;比如组织编辑出版《当代南通书法名家精品》丛书等等。

二、关于2011年的书协工作,要重点抓好五大工程:

1、红色工程。围绕纪念建党90周年、辛亥革命100周年,策划、安排、组织好一系列的展览活动,弘扬主旋律,创作出更多的时代佳作。重点组织好与南通广播电视报举办的全市纪念建党90周年书法篆刻大赛活动。

2、精品工程。以全国十届书展的征稿组织、创作辅导、名家讲评、集体看稿等为主线,鼓励、提升我市书家精品生产的参展热情和竞争意识,力争在入展获奖方面有新的突破。江苏省妇女书法展,江苏省第三届刻字艺术展都也进行了部署。继续组织、策划、安排好南通市第三届青年书法家提名展,并做好三届提名展的总结、分析和回头看工作,为今后的青年书家推介工程积累经验、奠定基础。

3、学术工程。加强学术研究工作,重点组织好与南通市书法篆刻研究会共同主办的南通市地方书法篆刻史研讨会,力争出一批成果。

4、社会工程。继续发挥理事会成员与社团组织的积极性和能动作用,全方位共同推进全市书法事业的繁荣发展。各个专业委员会和专业协会,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每年至少组织一次有影响的活动,推动工作的持续发展。

5、服务工程。继续开展中国书法进万家活动和江海文艺志愿者活动,践行二为方针;更好地为会员服务,努力把协会的关心延伸到每一个会员身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2 11:12 | 显示全部楼层
{:1_77:}{:1_77:}{:1_7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2 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1_7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3-27 13:10 | 显示全部楼层
张家港古风表示祝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