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3825|回复: 3

贵州省文联赴天柱县开展“四帮四促”活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7 11: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贵州省书协 于 2011-10-18 12:04 编辑

贵州省文联赴天柱县开展“四帮四促”活动

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深化“四帮四促”活动,实行省直部门单位挂帮联席县(市、区、特区)的通知》和《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万名干部下基层,扎扎实实帮群众”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四帮四促”活动深入开展,贵州省文联于1010日组织各协会(处、室、编辑部)负责人、工作人员40余人赴贵州省天柱县开展“四帮四促”活动。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碧川,省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世杰,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昂,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纪检监察员李远刚,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信山,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凡军,省文联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崇明亲赴天柱县,在该县四大班子领导陪同下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县情,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结合省文联实际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商讨具体帮扶事宜。

根据中共天柱县委、县人民政府关于“十二五”时期加快推进“工业强县、城镇带县、文教兴县”三大主导战略,省文联结合自身实际和资源优势,要配合当地做好“工业强县、城镇副县”的基础上,重点围绕“文教兴县”战略,帮扶天柱县的教育事业、文化旅游事业(产业)、科技事业的发展。近期,省文联将帮助天柱县委、县政府制订“文教兴县”发展规划,组织文艺家赴天柱采风创作、授课,帮助天柱县培训一批文艺人才;利用省文联人际脉络,帮助当地加强职业教育;对天柱的城市建设作全面包装,加大对天柱县的整体宣传,以“三星岩文化苑”建设为主体,提升县城文化品位。

10日下午,李碧川一行40余人在天柱县委书记文松波、县长杨光杰等陪同下考察了天柱民族中学、三星岩文化苑建设工地、奇石文化街、金凤广场建设工地等。通过考察,李碧川一行对天柱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天柱县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构想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1011日,贵州省文联赴天柱县“四帮四促”联席会暨捐赠仪式在天柱县举行。李碧川、刘世杰、李昂、李远刚、汪信山、徐凡军、李崇明和文松波等领导出席会议。省文联参加本次活动全体人员、天柱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媒体记者等逾60人参加会议。

李碧川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天柱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天柱步入了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新干线。他说,天柱在发展进程中既要看到与省内及周边兄弟县市的差距,更要看到自身发展的潜力。李碧川对天柱县历来重视发展文教事业的做法表示赞赏,他阐述了文化建设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对天柱县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李碧川强调,省文联将同天柱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密切合作,从文化方面着手,发掘当地特色文化,结合文联实际,发挥文联的资源优势,展开工作,围绕“两加一推”战略,帮助天柱县作文化发展规划,培训文艺人才,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建设各项事业发展。

文松波代表天柱县委、县政府对省文联广大文艺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文联对口挂帮天柱县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通过省文联本次挂帮活动收集天柱县的文化亮点,积极向外界展示天柱独特的民族文化和自然风光,提高知名度,促进天柱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天柱县副县长王兴友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天柱县县情。刘世杰介绍了开展本次“四帮四促”活动的开展情况和重要意义。天柱县委宣传部部长黄欣介绍了该县文化建设的情况。

与会的省文联各文艺家协会负责人从各自角度出发结合天柱县“文教兴县”重点发展战略,充分探讨了当地在旅游、文学、音乐、美术、书法、影视、民族民间文化等领域的发展潜力和发展方向。并就加大宣传力度、找准城市文化定位、提升形象等方面同当地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今年,天柱县遭受了严重的旱灾,作为对口挂帮单位,李碧川、刘世杰、李昂、李远刚、汪信山、徐凡军代表省文联向天柱县捐赠了大米、食用油、抽水机等当地急需的物资,支援天柱县抗旱救灾。省文联还向天柱县赠送了我省著名书法家的书法作品。

根据活动实施方案,省文联向天柱县派驻一名副处级干部挂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派驻一名干部挂任县文体广电局副局长,派驻两名干部分别担任一个重点行政村党支部副书记和村委会副主任,挂帮联系为期3年,驻点干部每年9月调整一次。11日当天,李碧川一行送本次挂帮工作的第一批驻点干部赴工作点——邦洞镇赖洞村,开展帮扶活动。省文联明确提出要按照“四在农家”的要求,将该村建成为县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示范点。在赖洞村,李碧川一行与镇党委、村党支委负责人及村民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随行书法家和摄影家现场为村民书写对联、拍摄全家福照片,得到村民的一致赞许。

(撰文/陈亚丹)

调整大小 2.JPG

调整大小 1.JPG 调整大小 3.JPG 调整大小 4.JPG 调整大小 5.JPG 调整大小 6.JPG 调整大小 7.JPG 调整大小 8.JPG 调整大小 9.JPG 调整大小 11.JPG 调整大小 22.JPG 调整大小 23.JPG

发表于 2011-10-17 21:22 | 显示全部楼层
过来学习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1 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1-16 11:44 | 显示全部楼层
意义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