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838|回复: 1

中国书法之乡・印江授牌仪式在印江县举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1-14 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贵州省书协 于 2011-11-15 09:39 编辑

中国书法之乡・印江授牌仪式在印江县举行

11月7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贵州省文化厅、贵州省文联、贵州省书协、铜仁地委、行署联合主办,印江县委、县政府承办的“中国书法之乡・印江”授牌仪式暨2011贵州梵净山文化旅游节闭幕式活动”在印江县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有:中国书法之乡・印江授牌仪式、贵州省第四届“茫父杯”书法作品双年展、百名书家写梵净、大型民族文艺表演、2011贵州梵净山文化旅游节闭幕式等。

活动主题是“走进梵天净土,陶醉翰墨邛江,领略土家风情”。

中国书法之乡・印江授牌仪式暨贵州省第四届“茫父杯”书法作品双年展在贵州铜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严氏宗祠举行。印江县县长杨维权致欢迎词,中国书协外联部副主任段军宣读了“中国书法之乡・印江”命名决定,印江县被中国书法家协会正式授予“中国书法之乡”称号,这在我省属首次挂牌命名。中国书协副主席张改琴代表中国书协对印江获得“中国书法之乡”进行了授牌。贵州省文联正厅级干部、副主席刘世杰,贵州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贵州省文化厅正厅级干部、副厅长邓健,中国书协理事、贵州省书协主席包俊宜、中国书协理事、贵州省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加林、贵州省书协副主席杨昌刚、铜仁地区地委委员、行署常务副专员熊德威,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顾明杰,人大地工委副主任张观涛,政协地工委副主任周建英等出席了授牌仪式。

同时,参加活动的领导为贵州省第四届“茫父杯”书法双年展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并参观了展览。

观展结束后,在印江县体育馆举办“百名书家写梵净”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书法家挥毫泼墨书写秀美梵净山之行,书法家为印江留下了珍贵墨宝。

此次活动为是打造“中国书法之乡”文化品牌,宣传“书法印江”,进一步宣传推介梵净山,开发旅游资源,促进文化旅游经济跨越发展,起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几年来,印江县一直把申创“中国书法之乡”作为工作的重点来抓,中国书协决定命印江县为“中国书法之乡”,全县各族人民无不为之欢欣鼓舞。为了进一步弘扬书法艺术传统文化,充分体现书法之乡的文化特色,印江县以此活动为契机,以开展“茫父杯书法双年展”、“百名书法家书写梵净山”系列活动为载体,以“新闻聚焦,媒体展示,受众对外”为有效途经,营造书乡文化氛围。

 

严氏宗祠会场.jpg
发表于 2011-11-18 10:5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