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2164|回复: 1

“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的报名通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3-14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中 国 书 法 家 协 会
“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的
报名通知
各位省书协会员: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决策的重要要求,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力支持和配合西部地区文化建设,积极优化书法人才资源配置,培养和提升一批西部地区优秀书法人才,实现西部和全国书法事业的可持续发展。中国书协主席张海先生出资,倡议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从2012年起举办“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
研修班”,力争在2年内举办5期研修班,培养书法人才200余名,推动西部地区书法人才不断发展和崛起。
今年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强文化建设的重要一年,又恰逢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因此,全力推进西部地区文化建设意义重大。经中国书协研究,决定举办“西部书界新秀系列书法研修班”。为了保证此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深入推进,现将有关事项和入学申报推荐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修班设置
研修班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协办,共举办5期。第一期为“西部书界新秀行草书研修班”,后四期依次为隶书、楷书、篆书(含篆刻、刻字)及书学理论研修班。
二、招收地区
招收地区为西部12省(自治区、直辖市),即内蒙古自治区、宁夏回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藏自治区、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途径、名额
申报采取由个人申报和集体推荐的方式进行,每期研修班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书协分别从本省(区、市)申报人员中审核并择优推荐5名学员,填写申报意见,报中国书协备案。每期共招收学员60名,每个省(区、市)各5个名额。
(二)、选拔条件
1.作品曾入选中国书协或省书协主办的展览,或为省级书协会员。
2. 在西部及少数民族地区从事教师工作5年(含)以上,有书法基础的教师可优先考虑。
3. 被推荐者须为本省(区、市)居民,年龄在45周岁(含)以下,男女不限,诚实守信,无不良记录。
以上1、2项条件,符合其中之一即可。应酌情考虑基层和经济相对困难的申报人。
四、学员待遇
凡入选研修班的学员,除自己解决往返路费外,其他有关费用(如食宿费、学费、学习材料费、考察费等)由张海主席资助。
五、教学安排
(一)、时间、地点
1、授课时间:2012年5月15日-6月15日为“西部书界新秀行草书研修班”,学期1个月。后4期研修班具体开班时间,根据情况另行通知安排。
2、报到地点:河南省偃师市华夏路东段粤海商务酒店(向东紧邻偃师高中),报到时请持各省书协推荐证明。
(二)、课程设置
1、专业课(20天):书法理论、临摹、创作
2、公共课(3天):书法简史、书法欣赏、书法批评(评论)、古典诗词
3、考察(3-5次,1天/次):千唐志斋、王铎故里、关林、龙门造像、殷墟等
4、专题研讨(2天):围绕有关创作问题进行
5、观摩展评(2天):课堂观摩、优秀作品展示
6、优秀学员评选
(三)、教学管理
教学采取全脱产集中面授的教学方式,遴选全国各门类优秀书家授课。日常答疑、指导均由研修班安排优秀书家负责。与此同时,研修班将根据教学进度为每一位学员建立学习档案,并以此作为学员今后各项活动申请时的重要参考依据。课程结束后,举办结业展,并由中国书协颁发结业证书。
六、相关要求
第一期研修班(“西部书界新秀行草书研修班”)申报截止时间为2012年4月10日。
报名电话:0851-5815288
地    址:贵阳市科学路66号贵州省书法家协会   邮 编:550002
联 系 人:杨 建   郭晓莉    报名表传至电子邮箱:106695665@QQ.com  
贵州省书法家协会
2012年3月14日

贵州省书协(106695665) 15:59:49
报名表请到群:51947841共享空间下载
发表于 2012-3-17 15: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是否关系户进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