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2043|回复: 1

葛冰华--篆刻作品---【观澜】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11-8 19: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葛冰华--篆刻作品---【观澜】
----------------------------------------------------------------------------------------------------------------


    葛冰华,1962年出生。
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国画系书法篆刻专业教研室主任,教授。
书法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
西泠印社社员。
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黑龙江省有突出贡献书法篆刻中青年专家。
2000年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授予: 全国首届“德艺双馨”书法家。
2001年被中国书法家协会评为:              艺术委员会委员。
1998年在当代全国中青年篆刻展中被评为:        十杰篆刻家。
2005年任全国第五届篆刻展:                          评委。
2007年任当代篆刻艺术大展(中国文联、中国书协):     评委。
2007年任西泠印社海选东北和华南赛区:                评委。
出版专著有《葛冰华篆刻集》、《葛冰华书法集》、当代青年篆刻集《葛冰华卷》、《道教印赏析》,《中国高等院校书法教程》,《全国大写意印风作品集》等十余部。
------------------------------------------------------------------------------------------------------------------------------------------------------------------------------------------------------------------------------------

王镛:
        近日,收得葛冰华之近作,惊见“公章”一变为 “道符”了!在不失豪纵之余,又多出几分诡异.看得出,葛冰华于黄宾老“变则通,不便则淘汰”一语,似乎若有所悟;或者他深知人类“好奇”之痼疾,而向往“奇态不穷,变古象今”之境.不断求异探奇,不断呈献给世人新的审美范式,当然比不得摹仿那般轻松惬意,这需要胆魄和勇气,需要惮精竭虑.而葛冰华却能乐在其中,这的确是一个艺术探索者最宝贵的品质。
------------------------------------------------------------------------------------------------------------------------------------------------------------------------------------------------------------------------------------

石开:
        葛冰华是北疆的篆刻高手,风格由早先的工稳突变为狂野,于形式构成有很强的敏感,运刀粗中有细,这些特质构筑了强烈的艺术面目。
-------------------------------------------------------------------------------------------------------------------------------------------------------------------------------------------------------------------------------------

李刚田:
       黑龙江省虽是边远省份,但在艺术观念上却很超前。有一个有趣的现象,黑龙江有个葛冰华,广西有个陈国斌,都是在边远省份,观念却很超前。现代信息传递很快,地域不是限制,印风的形成主要是以人为标志的。
--------------------------------------------------------------------------------------------------------------------------------------------------------------------------------------------------------------------------------------

孙慰祖:
       冰华社兄之尊刻大气而有巧思,别开新径,大为叹服!
---------------------------------------------------------------------------------------------------------------------------------------------------------------------------------------------------------------------------------------
  张耕源:
       有幸看到冰华社兄之<<道教印赏析>>一书,开卷即被其鲜活而神秘的气息所震慑.看惯了古玺汉印,哪怕是砖瓦碗底,也及不上此物的灵动机巧.而冰华社兄拟其意旨创作的结构,也是发挥得淋漓酣畅,令人叹服!
道教印本身是汉印的一个部分,只是历来印学家的眼光只囿于官私印等,对兄弟民族、道教等印章忽视了,研究领域形成空白.冰华兄慧眼独具,付出十数年艰难的收集整理功夫,终使之重见天日,功莫大焉。
当今时代面临一个冲突矛盾而迷茫徘徊的局面,传统文化走向何方?我们该怎么办?真是颇费思量!依冰华兄的聪慧和胆识,我相信定会找到契机的,道教印的发掘梳理应该是个契机,希望依此走下去,终有一日羽化而登仙,这是我的祝愿!
 楼主| 发表于 2013-11-8 19: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通衢斋 于 2013-11-9 09:29 编辑

葛冰华--篆刻作品---【观澜】



=释        文:观澜

=
作 品 尺 寸:4.8*3.7cm  
=
=
作          价:6800元【不接受议价】
=
1.jpg
2.jpg
3.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