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373|回复: 0

《微影兰堂真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9 10: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清香凝碧 于 2016-1-29 10:47 编辑

      吕子真,号兰居士、居号兰堂。生于六十年代。安徽汝南人。如果在古代,真君一定是文武双全的侠客。穿行于山林市井。他是一位现代人,却又有极浓厚的古代情结,古人情怀。他常用简练的语言传达自己的情境。如他常这样描绘自己的心境:视道如花,目击道存,随心住境,一意当下,心喜如花,静与花亲。用字极简,却感觉着他的超尘脱俗,明心见真。
     儿童的子真,常在乡野间玩耍。对读书人却极其艳羡。冥冥之中成为生活的典范。活着努力的航标。也曾做过武侠的梦。于是开始习武,成为自觉的行为,不畏苦累。练得一身好功夫。
     子真十六岁从军,在部队大家庭里,规范行为。磨练意志。茁壮成长。豆蔻少年接触印章,与刀石结缘。开始刻刻写写。做着成为艺术家的梦。二十八岁,子真转业分配到北京。在民俗博物馆工作。先后成家生子。在京城文化交流繁盛之地,子真1998年毕业于北京画院中国画研修生班。2003年应邀参加全国首届篆刻展获银奖。2004年作品在全国第二届流行印风、书风征评展获(篆刻一等奖)。   
     真君刻印,犹如仙人点化,犹如神在辅助。一印一世界,方寸之间,千遍万化,又有自己鲜明的洞天。禅味清远,明心见性。他发自内心的爱镌刻,一方方传达他的悠远与独幽。真实而清新。用刀灵活,出神入化。镌刻,这门祖国的古老艺术。成为他的最爱,用功最勤。
     真君绘画,常常设色不多。表现丰富,常用墨色勾勒山水人物,勾皴点染。表现独特的审美视角,和别样的审美情怀。开拓出一片独家的天地。是这样的清净而神远。尤其是扇面艺术阔远而幽静。山水之间,笔墨之缝隙,流溢着他的超脱,清净的情趣。
     真君习字,如古人字符,自成体格。表现出超脱的当代人的古趣雅境。
     真君少时习武,青年帅气,壮年超拔。是当代书画圈鲜见的文武双全之士。
     他在物欲横流的当代,在喧嚣的京城。小隐于兰堂,在朝阳区和通州宋庄拥有两个工作室。拒滚滚红尘于屋外,不辞辛劳爱兰养兰,极其虔诚,因而濡染兰性。超然物外,得兰真性,幽居研艺,尚武。自觉创新。他的兰堂心象,兰堂物象,兰堂艺术,极尽功底,表现丰富。用功勤奋,执着笃深。
    他把书画艺术当做一种修行,发自肺腑的钟情于书画艺术,在寂寞的沙洲行驶。犹如一匹骏马,在镌刻,书画的领地自由翱翔,驰骋。
    他挚爱水墨艺术,淋漓尽致的,标新立意。表现春秋情怀。书发大美,大境。在水墨领域实验追求当代人的恢弘气魄,坦荡胸臆。别具一格的心襟。
    子真半辈子追求真实自然。力主逸格,精神至上。自由坦荡。为人磊落,具有君子之风。他吸烟常用烟斗,时常一身牛仔,休闲服饰,自然自在。长发洒脱。有人形容他是兰花身子烟斗男。
    书画印,祖国古老的艺术,有着悠久的历史。子真沉溺于此,融会贯通。情趣高尚,把闲暇点滴时间,用功至深。享誉京城,在书画圈声名远播,获奖无数。把孩童时的梦,少男的愿望,青年的抱负,用实际行动演变为现实。子真是个艺术家,书画印自由艺术家。文武双全的美男子。他会把自己磨练得愈加纯熟。他的书画印作品会愈加珍贵。成为祖国的珍宝,书画印史册上的一颗璀璨明珠。

(盛年的子真):
3.jpg

子真1.jpg


2.jp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