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535|回复: 1

[直播] 联合国中文日--北兰亭第四次走进联合国总部展览交流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4-20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4月19日,美国纽约曼哈顿岛,晴空万里,春风浩荡。2016中国北兰亭国际上巳雅集书法名家赴美代表团走进联合国总部,应邀参加联合国中文日庆祝仪式,举办了北兰亭名家书画专题展览交流活动。
联合国中央规划司司长马雪松先生,中国纽约总领事管参赞徐永吉先生到会并讲话。荣宝斋艺术总监,书法院院长张旭光先生,联合国中文教学组组长何勇博士,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温学军先生,中国北兰亭艺术中心主任乙庄女士,以及中国北兰亭书画名家代表团一行,中国企业代表人士,与联合国官员共同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是北兰亭第四次走进联合国总部举办展览、教学与交流。从2012年北兰亭首次走进联合国,即得到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的大力支持,先后为活动题辞,在开幕式上讲话,在最大的国际舞台上宣扬了中国书法艺术,在世界范围内扩大了中国文化的影响力。为了表达感激之情,张旭光先生在今天的开幕仪式上,代表北兰亭向潘基文先生及联合国中文书会等机构赠送了精心创作的书法作品。
本次北兰亭走进联合国,是2016中国北兰亭国际上巳雅集走进美国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前4月8号北兰亭国际上巳雅集已分别在美国旧金山硅谷和洛杉矶中国文化园拉开帷幕,中国洛杉矶总领事馆文化参赞谷今参加了座谈会;张旭光、乙庄以《中国书法为世界做点什么》为题接受了硅谷丁丁电视专访。并于4月9日,农历三月三上巳节当天,在美国加州大学和尹集成庄园举办了展览和雅集笔会活动。随后到华盛顿联合华盛顿大学书法教授王纯杰先生与当地中华文化艺术同盟举办了座谈,进行了现场创作交流。
4月18日,北兰亭代表团参加了“柒壹资本”联合中国纽约总领事馆举办的“ 文化与经济 ”座谈会,副总领事锺瑞明先生、著名书法家张旭光先生、柒壹会理事长董玉哲先生分别致辞,北兰亭艺术中心主任乙庄女士,著名书画家王盈、李自强先生出席了活动。随后北兰亭又与文化参赞李立言先生就文化艺术传播进行了磋商。
据悉,本次活动结束后,北兰亭还将应邀参加华美人文学会与纽约州立大学商务孔子学院联合在纽约州立大学举办的讲学、展览和书写长卷活动。张旭光先生将以《共赏草书》为题发表演讲。
2016中国北兰亭国际上巳雅集系列活动既走进了国际最高机构联合国总部,又走进了美国的十一个州,深入了美国基层社区和华人社区。充分展示了中国书画名家的创作风采,广泛传播了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和上巳节文化理念。受到了国际社会和美国人民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看到了中美文化交流的广阔前景,为扩大中国文化国际影响力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同时广大艺术家在美国的高科技园区,高科技文化产业中感受了信息社会发展中的现代化冲击力,感受到中国书法艺术与现代科技共鸣的国际价值。通过参观好莱坞影视城,美国大都会博物馆、美国现代艺术馆,进一步开阔了文化视野和艺术视野。
代表团成员:张旭光、陈羲明、乙庄、王盈、李自强、李兆银、张传伟、魏山开、杨建忠、梁理、张福增、葛培。



北兰亭美国分会

中国北兰亭国际上巳雅集书法名家赴美代表团走进联合国总部









联合国中国书会会长温学军


中国纽约总领事管参赞徐永吉













荣宝斋艺术总监,书法院院长张旭光


荣宝斋艺术总监,书法院院长张旭光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


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








荣宝斋

荣宝斋

雷振芳(中国著名鉴定家、荣宝斋艺术总监),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





中国纽约总领事管参赞徐永吉,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








张旭光

乙庄


张传伟

梁理





王盈


雷振芳

李兆银





魏山开

张福增

IMG_0580_1.JPG (138.14 KB)


IMG_0581_1.JPG (121.04 KB)


IMG_0611_1.JPG (140.14 KB)





发表于 2016-4-20 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