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094|回复: 0

山东孔孟书画五老艺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1 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齐鲁圣城国画五老艺术资料:
1,刘之(1921——1994),画家,师从关松坪、关友声、陈少梅。山东汶上县军屯乡戚堰村人,法号“妙之居士”,原名刘慕正,字执中,后简为刘之中、刘之,晚署南池老人、妙之居士等,曾用九一老人、一知、学海、之系等字号题款。鲁南四皓之一。

2,张立钊,生于1928年,幼年便钟爱书画,临习芥子园。张立钊目前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协会员、济宁市美协顾问,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画展、获奖和出版。山东电视台将他的艺术成就和代表作品进行专题报道,被收录《全国近代书画家大辞典》、《世界书画篆刻名人录》、《山东省美术家辞典》等多种辞书,难为可贵的是,他言传身教,三个孩子都艺有所成,长子张川擅长书法、次子张炀任曲师大美术学院副院长,硕士生导师,最小的儿子张涛任济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就连孙女也已在曲师大美术学院任教,成为我市美术界一大佳话。

3,陈金言,字子伦。斋名“牛砚堂”、“斗庐”,生于1938年,山东济宁市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家学会员、国家书画院副院长、中华诗词研究院研究员、山东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书法家协会会员、山东兰竹画院副院长、济宁太白书画院院长、济宁美协、书协荣誉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书法师法汉、魏六朝碑志,书画作品曾在全国比赛中多次获奖,并在《中国画家》、《收藏家》、《收藏》杂志、《中国书画报》、《山东省书法篆刻选》等书刊中多次发表。绘画初宗宋、元,后融合黄宾虹、张大千、傅抱石诸家笔意,广取博采、集书画为一体,笔力古秀,浑厚苍润。能泽古今之妙谛而锐意创新。

4,孙洪彬 男,1940年11月生,山东省济宁市人。字化然。山东省济宁市中区文化局一级画师。现任山东省济宁市中区文化局创作室主任、中国书画协会会员;山东美术协会员。从事美术教育及创作30余年如一日,锲而不舍,对中西绘画均有涉猎,尤精于写意花鸟画,并汲取写意花鸟画之营养,独创“色刻版画”获得成功。已有多家报刊刊载了他的作品。如:《人民画报》、《山东画报》、《中国书画报》、《北京周报》、《画廊》杂志,《迎春花》委刊等专业刊物皆有成组作品刊载。《散文百家》、《小说选刊》、《百花园》、《故事大观》、《职工天地》等文学月刊的封底封面亦有成组作品介绍。《山东版画集》、《北普陀藏画集》、《炎黄书画大战》等大型画集也收录了他的作品。日本出版的《国际美术年鉴》第九期转载其作品一组。其传略收入《世界名人录》及《中国人物志》等辞书。其中,有的刊物,在刊载其作品的同时给予了高度评价,如《中国书画报》称:“山东画家孙化然,笔下游鱼,着墨不多,形神兼备,其手法食古化今,其笔墨润含春雨,令人无不叫绝”。《孙化然作品》集由中国画报出版社出版,新华书店发行。由于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近年来,他连续应邀赴天津、北京、广州、山东、山西、湖南、浙江等举办个人画展,参加学术交流及笔会活动。其影响逐年扩大。

5,樊运琪 (1941.2—)山东济宁人。擅长油画、中国画、年画。1963年毕业于山东艺术专科学校师资系美术专业。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美术家协会理事,济宁市群众艺术馆调研员、研究馆员,济宁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山东画院高级画师。油画《控诉》,年画《台湾小朋友你好》分别入选第四、六届全国美展,中国画《孔子周游列国》入选金彩奖、牡丹杯全国书画作品评选展;《黄河雄姿》入选中国黄河魂艺术大展。出版有《樊运琪作品集》等。作品《大儒之林》入选2004年首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精品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