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1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1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156|回复: 0

[直播] 美国福建侨团纪念七七卢沟桥事变纪念日在纽约举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7-8 23: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7月7日,由美国福建同乡会、美国福建公所、美国长乐公会、美国福建工商总会、美国福建商会、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等联合举办的纪念“七七事变”七十九周年活动在纽约华埠且林士果广场林则徐雕像前举行。参加当天纪念日活动的纽约侨领有美国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郑思祺、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美国长乐公会主席卢建旺、美国福建工商总会主席卢建顺、美国福建侨联会主席陈键榕、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主席余光武、美国福建商会主席林慈飞、美国福建猴屿联谊会主席张子阔等30多人。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七七事变”的教训警示我们,只有国家富强才能抗击外敌的侵略,免于强暴的蹂躏;抗战胜利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高扬爱国主义旗帜,团结起来,才能救祖国于危亡,挽狂澜于既倒。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历劫不衰,生生不息,创造了不朽文明,结束了上百年屈辱和苦难的历史,今天更迈向伟大的复兴,究其根本,就在于中华民族有一种打不垮、摧不毁,无比坚韧的爱国精神,有一股不甘屈辱、异常顽强而深厚的生命力量。海外华人也应该将先烈们的精神发扬光大,支持祖籍国家乡的建设。

活动上,美国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郑思祺代表福建同乡会的全体同仁表示:七十九年前,日本军国主义对华发动全面侵略战争。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八年抗战的开始。今天,我们召开“七七事变”79周年纪念集会,是要号召我们海外华裔共同团结起来,向所有不爱好和平的人做斗争,更是要告诉年轻人牢记历史,不忘国耻,珍爱和平,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表示:1937年7月7日,日本发起“七七事变”,标志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全面爆发。这是中华民族解放斗争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斗争史的重要篇章。“七七事变”成为一道“分水岭”,在那救亡图存的生死时刻,中华民族空前觉醒,全中国团结抗战的局面形成,从而注定了日本侵略者的失败下场。近年来,日本军国主义的阴魂仍未散去,日本极右势力依然在蠢蠢欲动。在这种时刻,中国乃至全世界爱好和平的民众更应该提高警惕,呼吁和平。

美国长乐公会主席卢建旺表示:今天是七七卢沟桥事变79周年纪念日,美东闽籍华人华侨自发聚集在纽约曼哈顿华埠林则徐广场举行纪念活动,在这里缅怀先烈。我们要铭记历史,珍惜得之不易的自由与和平,同时,也要勿忘国耻,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我们要和全世界爱好和平的人士一道共同维护世界和平与正义。

美国福建工商总会主席卢建顺表示:我们要共同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化悲愤为力量,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努力铸造中华民族的新辉煌。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主席余光武表示:1937年7月7日夜,发生了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七七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开始,也是中华民族进行全面抗战的起点。我们必须牢记历史教训,珍视和平。

美国长乐后安联谊会主席施广义表示:今天是七月七日,是历史上七七事变,即卢沟桥事变纪念日。79年前的今天,为中国抗日战争全面爆发的起点,象征第二次世界大战亚洲区战事的起始。作为华人华侨的一分子,在这里集会,也是为了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警示未来。让我们通过这种纪念活动,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为捍卫世界和平而努力。

美国福建商会主席林慈飞表示:今天是七七卢沟桥事变纪念日,是个令中国人民难以忘却的日子。七十九年前的今天,日本开始发动全面侵华战争,中华民族自此欲火抗争,八年欲血抗战,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筑起新的长城,奋起身躯与日本侵略者进行长达八年的抗争,最终取得全面胜利。身处异国他乡的侨胞一定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表示:今天是七七事变79周年的纪念日,振兴中华,国殇勿忘,苦难兴邦,祈祷所有被日本人残杀的,虐待的,侮辱的受害人安息,希望日本政府正视历史、早日为侵略行为道歉。此外,当天的活动上,李兆银还特意书写了书法作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来纪念七七事变。

美国福建公所常务副主席、福建办事处主任郑杰表示:“七七事变”成为一道“分水岭”,在那救亡图存的生死时刻,中华民族空前觉醒,全中国团结抗战的局面形成,从而注定了日本侵略者的失败下场。日本军国主义的阴魂至今仍未散去,日本极右势力依然在蠢蠢欲动,全世界爱好和平的民众应高度警惕,牢记“七七事变”的历史教训。

美国闽苑文化协会会长林聪中表示:今天是7月7日卢钩桥事变,日本侵华79周年纪念日,我们纽约侨团联合举办纪念活动,特别有意义。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和平,勿忘国耻,谨防日本军国主义的复活。

美国华美总商会主席陈起永表示:七十九年前的今天,日本开始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灾难。牢记历史的目的不是延续仇恨,而是要铭记战争教训,珍视和平,防止悲剧重演,更好地开创未来。身处异国他乡的侨胞一定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美国长乐五中校友会主席张小琳表示:回顾历史,心潮澎湃。七十九年前的今天“七七卢沟桥事变”,日寇对中国血醒侵略,令中国众多同胞死伤,我们要痛定思痛,勿忘国耻,要捍卫祖国的和平,振兴中华。

美国福建老人会赵善水表示:今天是七七卢沟桥事变纪念日,我们在此召开纪念活动,目的是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

美国龙津长柄同乡会主席李振棋表示:今天我们纪念七七卢沟桥事变七十九周年,因为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日本发动侵华战争,杀害我们中国同胞,以及勇敢的中国人民奋起于日本长达八年欲血抗战,最后取得了全面胜利。身为异国他乡的华侨华人,我们也一定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美国梅花同乡联合总会主席陈书圣表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七十九周年,就是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警示未来,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的道路。八年抗战,中华民族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一首感天动地,反侵略战争的壮丽史诗。殷忧启圣,多难兴邦。抗战胜利证明了中国人民顽强的生命力和非凡的创造力,只要我们团结起来,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七十九年了,日本人仍在美化歪曲侵华历史,逆历史潮流而动,制造地区混乱,破坏国际互信,勾结国际反华势力蓄谋挑起战争。凡我中华民族一定要团结一致,不论海内外同心协力牢记历史,维护世界和平。

美国猴屿校友会主席张君敏表示:八年抗战,日本投降了,但带给中华民族造成严重的伤害和伤心屈辱的历史伤痕。虽然七十九年过去了,但我们应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我们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国强富民,维护世界和平使命,早日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美国金峰联合总会议长张金印表示:历史可以被宽恕,但不能被忘却。只有牢记“七七事变”的历史教训,以史为鉴,坚决掐灭部分别有用心的势力的好战苗头,才能照亮今后的和平发展之路,才能让人类远离战争硝烟。

美国福美贸易公司董事长林德明:79年前的今天,日本发动了侵华战争,中华民族经过了八年欲血抗战,最终取得全面胜利,但众多同胞在英勇抗战中失去了生命。同胞们,我们一定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参加当天活动的还有侨领陈学端、林利锋、林强、杨德勇、林春忠、吴振文、黄开卒、黄山人等。


IMG_1528_1.JPG (161.09 KB)



美国福建同乡会代主席郑思祺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郑时甘


美国长乐公会主席卢建旺


美国长乐后安联谊会主席施广义


美国福建联合总会主席余光武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


美国福建商会主席林慈飞


美国闽苑文化协会会长林聪中

美国龙津长柄同乡会主席李振棋


美国梅花同乡联合总会主席陈书圣


  美国福美贸易公司董事长林德明


美国福建猴屿联谊会主席张子阔

   美国金峰联合总会议长张金印


美国华美总商会主席陈起永


美国长乐五中校友会主席张小琳


美国福建老人会赵善水


  美国猴屿校友会主席张君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