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450|回复: 3

[展览] 中國夢——名家扇面书画邀请展在纽约寄兴园举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18 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9月17日,正当全球华人畅享团圆之际,为庆中秋、迎国庆,“中国梦——名家扇面书画邀请展”在纽约史坦顿岛(Staten Island)寄兴园举行。
此次书画展由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通过扇面画的独特艺术形式向世界各国人民展示中国文化的魅力,在方寸之间展现中国传统水墨画艺术及其丰富多彩的人文精神,以此尽其所能复兴中华文化,增强全球沟通,实现中国梦。
著名书法家张旭光为书画展题字,以彰显此次活动为纽约地区带来一场盛大的中华文化艺术盛宴,开启了汉文化融入西方文化之门。美中经贸科技促进总会主席杨功德,国际海峡文化交流总会主席杨银官,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等嘉宾出席。
杨银官表示,此次活动对推动中国艺术走向世界,弘扬中国传统艺术,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李兆银认为,扇面画源于成扇,现已成为中国画科里一个独具特色的艺术形式。此次选择在寄兴园举办活动,更是为了传承中华文化、促进中美文化艺术交流、融合多元文化。希望本次活动能推动中美书画艺术市场平台的打造,让中国书画艺术走出纽约大都会,光耀世界,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华书画艺术的优秀品质、丰富内涵和艺术价值。同时他也说到,寄兴园体现了中式建筑风格和历史,对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有极大助力,希望将来能在此多举办一些促进中美友好、文化交流的活动。
此次书画展展出了李远东、魏山开、方放、叶武、刘庆杰、管布坤、刘国峰、聂政、闫长河、李玉波、张四平、张明涛、释常弘、孙景隆、邹宗淼、廖东就、王红方、黄康新、王英超、巴山、秦国健、张孝勇、刘健君、李双才、张建盛、刘广清、冯才权、甄齐、柯明、沈灿、南宪强、欧阳良程、张初烟、裴龙、陈永立、姚三石、肖德权、刘仁山、赵中华、王卫东、钱建忠、高延鸿、王清君、卢志怀等40位中外名家书画扇面作品,让美国民众感受到中国绘画的魅力。
纽约名家笔会代表李兆银,曹志元,杨行等在活动中充分肯定了其对传承中华文化的重大意义,他们表示,协会将在未来继续发挥其文化传播职能,为中华文化艺术,尤其是书画艺术在海外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光与热。
据了解,中式园林“寄兴园”(The New York Chinese Scholar's Garden)位于史纳格港口文化中心(Snug Harbor),于1998年年底建设完工,是美国第一座完整的仿古中式苏州园林,园内的一砖一瓦、装饰用的石头等材料都是从中国运来。












































































































































































发表于 2016-9-19 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4 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学教育】陕西名家长安行
蓝天下的大兆司马园--武林与国学书画的结合
中国的传统武学文化必须要继承,中小学生要明白中国文化。中国西部墨潮艺术委员会、陕西省高校书画家协会、陕西蓝天书画家协会主办的少陵武术雅集在长安举行。陕西省高校书协主席宋江安先生说这次活动是陕西省高校传统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希望孩子们在了解书画艺术的同时,能提高自己的素质,去俗取雅去粗取精,形成较高的审美水平。此外,长期练习中国书画更可以培养学生坚韧不拔的优良心理素质。
s567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