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282|回复: 0

[直播] “中国.福建周”文化艺术節在美国纽约開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4 2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9月23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美国福建公所主办,美国福建妇女友好联盟总会、美国福建工商总会、美国福建联合总会、福建日报社东南网美国站、美国《侨报》、ICN国际卫视,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美國福建書畫家協會等单位共同合办。参加开幕式有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邱舰、福建公所主席李华、福建省政协秘书长刘明和福建省外事办主任宋克宁、《侨报》总裁游江等出席活动,并为“福建周”的开幕剪彩。

   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表示:本次专程来到纽约主持文化艺术展览的开幕,虽然经过精心挑选之后参展作品的数量有限,但这些作品有的反映出福建一百年来的巨大变化,有的反映了华侨的历史,有的描绘了福建美丽的自然风光,也有的反映了福建的风土人情,充分体现了福建的文化特色与福建“平等交流”的价值观。 “在一千多年前,福建有位学者叫朱熹,他继承了孔子的思想并且提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观点,这其实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讲,君子可以合而不同,可以求同存异,我觉得当代中美关系需要的也正是这样平等的价值观和交流理念。”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邱舰表示,纽约华侨要担负起促进中美两国文化交流的责任,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并祝福“福建周”活动圆满成功。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李华表示: “福建省与纽约合作友好关系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福建省和纽约州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欢迎各界人士相互进行贸易、观光和文化交流,促进相互了解和信任。我们期待着两省、州人民的明天会更好!”
   福建是中国东南沿海一颗璀璨的明珠,是中国最早对外开放的省份。福建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拥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丰富的文化资源。福建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发祥地,是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核心区。参展作者有:陈奋武、蒋平畴、陈秀卿、吴乃光、吴昌钢、陈远、柯云瀚、傅永強、余端照、方松峰、龚子猛、张东晖、赵炳坤、张钧、林志明、林景辉、艾青、曾贤谋、宋展生、翁振新、石桥、郭东健、唐国新、王新伦、黄坚、张永海、梁明、赵胜利、张剑、杨东平、林任菁、杨玉泉、雪岛等书画家作品。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表示:在这次中国福建周的文化艺术展中,福建当代30多位书画家作品,生动地展示福建灿烂多彩的历史文化、呈现福建的独特文化魅力。通过展览弘扬海上丝绸之路精神,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增进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加强和平友好、交流合作,共同推动人类文明的进步!

参与协办的有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美国福建书画家协会、美国连江二中校友会、美国福建塘头联谊会、美国福建壶江联谊会、美国福建长乐金峰联合总会、美国福建闽侯工商总会、唐人街杂志社、美国纽约华人侨团联合会、美国猴屿联谊会、美国象屿联谊会、美国福建川石联谊会、美国福建东岐联合总会、美国琯头联合会、美国连江公会、美国福建老人会、美国福建创业总商会、美国福建长安联谊会、美国长乐猴屿校友会等。


柯云瀚,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行书专业委员会委员、福建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柯云瀚书法篆、隶、楷、行、草皆能,尤以行草书名重当代书坛。其行草书以二王、颜真卿、李邕、米芾、黄庭坚、王铎、傅山、黄道周为宗,融南北朝墓志铭、汉隶、张旭、怀素草书为一体,形成其主流风格。无论巨幅中堂或对联,具有张力和奇峭的结体,坚实而有弹性的线条,浓厚而枯竭相间墨色,疏密有致的行气和章法,已形成只属于他个人的独特的艺术语言,整体上能显示豪放、大气、严谨而充满灵气,是其“柯家法”的主要特征。他是当代书坛新古典主义流的领军人物之一,在当代中国书坛具有广泛影响。






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

美国福建公所主席李华








福建省政协主席张昌平(左)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右)



福建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柯云瀚(中)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右)美国中国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左)


福建省书法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柯云瀚(右)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