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206|回复: 2

“和合台州——车帝麟书法篆刻回乡展”隆重开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27 23: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和合台州——车帝麟书法篆刻回乡展”隆重开幕
      
     以台州和合文化为主题的“和合台州——车帝麟书法篆刻回乡展”,2016年12月24日在台州市博物馆隆重开幕,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少仙正式宣布展览开始,市文广新局局长吕振兴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共计展出车帝麟书法篆刻作品100件,内容以历代诗人歌咏台州山水、人文等相关的诗赋为蓝本创作而成,书写台州,篆刻台州。

       “台州是中华和合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台州市委市政府已提出了‘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战略目标。和合台州不仅是对台州和合文化的描述,也是对市委市政府这一战略目标的呼应。同时,以历代诗人歌咏台州山水人文的诗赋为蓝本而创作的书法篆刻作品,也正反应了这一主题。”车帝麟在接受采访时说。

       车帝麟,台州玉环人,现居深圳,深圳市台州商会副会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网坛主、《车行天下》网络书法新闻专栏策划人,《美术报》“微言‘耸’听”专栏撰稿人,岭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外聘教授,深南道秘书长等。

       本次展览由台州市委宣传部、台州市文广新局、台州市文联、浙江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

       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海燕说:“车帝麟先生是从台州走向全国的优秀书法篆刻家之一,在艺术和事业上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车帝麟先生不仅仅是书法篆刻回乡展,以后也欢迎车先生作为我们台州城市形象宣传的大使。我们希望通过车先生的艺术影响力,来传播和扩大台州的山海文化、和合文化,为台州文化事业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一笔。”

       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浙江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说:“车帝麟是我们浙江青年书法篆刻的代表人物,先锋人,互联网的高速发展成就了我们的车帝麟先生,我们的书法家可能无人不晓。我要感谢车帝麟先生,为我们浙江书协各项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车帝麟回乡举办展览,就是一个回报家乡的具体举措。”

       作为本次展览的独家承办方,深圳市台州商会会长张成华在开幕式上说:“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都开始重视传统文化的挖掘、培养和传承。‘浙商回归’,并不仅仅是经济、科技等硬实力的回归,软实力的文化回归也是势在必行。车帝麟是深圳市台州商会的软实力,也是我们台州的软实力。此次展览对于展示台州的软实力和台州籍在外艺术家的回归,我希望是一个机会,是一个良好的开头。”

       开幕仪式上,车帝麟向台州市委宣传部和台州市博物馆分别捐赠了《和合台州》篆刻作品和书法作品。开幕仪式后举办了“和合台州——车帝麟书法篆刻回乡展学术研讨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位书法理论家对车帝麟的艺术人生与创作展开讨论。研讨会由中国书法家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书法》杂志执行主编胡传海先生主持。

      参加开幕仪式的其他台州市领导与嘉宾还有台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台州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先苗,台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台州书画院院长陈广建,浙江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台州市文联名誉主席卢乐群,玉环县委书记林先华等。深圳市台州商会除了会长张成华和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符仙德外,还有其他8位常务副会长也出席了开幕仪式。

      本次展览由台州市人民政府驻深圳招商办、台州市博物馆、台州市书法家协会和玉环县文联协办。展览将持续到2017年1月11日。

“和合台州——车帝麟书法篆刻回乡展” (1).jpg
“和合台州——车帝麟书法篆刻回乡展” (2).jpg
“和合台州——车帝麟书法篆刻回乡展” (3).jpg
“和合台州——车帝麟书法篆刻回乡展” (4).jpg
“和合台州——车帝麟书法篆刻回乡展” (5).jpg
“和合台州——车帝麟书法篆刻回乡展” (6).jpg
发表于 2016-12-28 14: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7 0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