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170|回复: 0

第33届兰亭书法节开幕式暨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活动开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30 17: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第33届兰亭书法节开幕式暨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活动开幕


光明网绍兴3月30日电(记者 严红枫)幽兰吐芳,墨香怡人。第33届兰亭书法节开幕式暨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活动于3月30日上午9:00在浙江省绍兴市兰亭书法博物馆广场举行。

第33届兰亭书法节开幕式暨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活动开幕

  今年书法节活动,是中国书法的盛宴和文化大餐,其定位之高、联动辐射面之广、民间参与人数之多,都十分罕见。“融合”成为今年书法节最大的亮点:不仅融入了文化旅游,也融入了创新和经济之实,体现了绍兴的文化品质、担当和特有的文化情怀和自信。

  上午,第33届兰亭书法节暨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开幕式在兰亭书法博物馆、兰亭景区王右军祠举行,第六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启动、市政府与中国书协签订第六届兰亭奖合作协议,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雅集及“兰亭七子”颁奖仪式,《兰亭的故事》海外巡展启动仪式,绍兴古城研学旅游合作签约仪式,故宫博物院书画考级点授牌仪式等同时举行。

  “兰亭七子”现场挥毫、百人现场书法表演、吟诵《兰亭集序》、合唱《兰亭颂》、晋圣开笔仪式、书艺交流及曲水流觞活动等为兰亭书法节增添墨香和韵味。

  今年的兰亭书法节有三大版块组成:即开幕式系列活动,文旅系列活动和展览、展示活动等,体现了今年兰亭书法节的鲜明特色,即以书法融合旅游、文化和各个行业,打造兰亭书法节的特色文化魅力和力量,以体现绍兴文化的自信力、传播力和生命力。

  在开幕式系列活动板块中,兰亭论坛、第四届中国书坛兰亭书法双年展、中国书坛兰亭雅集42人展、吴昌硕的艺术与当代印人的篆刻创作、“越是故乡明”“绍兴荣誉市民”日本著名书法家高桥静豪先生书法展等活动格外引人关注,从中可看见兰亭书法的魅力。

  在文旅活动板块中,绍兴邀请全国知名旅游企业来绍参观考察,举行旅游推介大会,全国中小学生书法创作邀请赛暨中国书法朝圣游、“古城墨韵”兰亭书法研修游、西泠印社(绍兴)2017年春季拍卖会、“坐隐兰亭”书画名家围棋邀请赛、“发现了不起的城市”绍兴首站启动仪式、水街壹号文创园开园、首届绍兴国际风筝文化节、春季动漫盛典等活动,让人感到书法文化与旅游创意文化的融合。

  此外, 嵊州、上虞、新昌等地还将举办第十四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虞舜文化节、中国茶叶大会暨第11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等活动,以拓展了兰亭书法节的广度和宽度。

  在展览展示活动板块中,全国42名家题跋永和九年砖铭展、“剑胆兰心”首届全国公安书法高级研修班作品展、中国当代书法六人展、“西湖•鉴湖对话”--西泠巨擘与山阴大师精品联展等精品纷呈。值得一提的是,兰亭书法节中,书香绍兴展将推出约2700种图书近10万余册图书展,并同时启动全民读书月活动,让书香墨香相融。

  今年书法节开幕式,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向四方宾客展现节会盛况,此举在历届书法节中尚属首次。除了传统的开幕式、曲水流觞、“兰亭论坛”等活动之外,本届书法节期间还安排了许多内容多样、形式新颖、参与性强的活动,将书法节从“传统节庆”向“现代节事”过渡,从“文化品牌”向“城市品牌”升级,努力打造书法文化高地,真正使书法节成为全民的节日。

  第33届兰亭书法节为历届书法节活动中延伸时间最长的,从3月30日开始到五月上旬结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