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417|回复: 1

[独家] 马栏街道青少年公益书法教室正式开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4-8 18: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照片 033.jpg
照片 034.jpg
照片 053.jpg
照片 072.jpg
照片 092.jpg
照片 097.jpg
照片 116.jpg
照片 122.jpg
照片 129.jpg
照片 135.jpg
照片 145.jpg
照片 170.jpg
照片 188.jpg
照片 286.jpg
照片 291.jpg
为了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书法艺术,丰富辖区青少年朋友的课余生活,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响应2017年国务院发布的“全面复兴传统文化”的重大国策公告,续2017330日「大连市沙河口区马栏街道关工委」召开的「关心下一代工作经验交流会」中,「中国文化魂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海峡两岸书画家协会大连分会」副会长 何涛 同志,作为弘扬传统文化的志愿者,提出的“弘扬传统汉字文化 承传国粹书法艺术”倡议书,为辖区青少年开设公益书法教室。经「马栏街道关工委」研究决定,在「马栏街道枢纽党群服务中心」开设「马栏街道青少年公益书法教室」,由 何涛 同志担任书法指导教师。公益书法课开课的消息公布不到一周的时间,就吸引了30多名青少年和家长报名参加。
  48930分,公益书法教室正式开课。首先,何涛 老师阐述了国粹文化书法的基础知识,强调了青少年学习书法的重要性。接着,何老师从最基本的握笔姿势,到横、竖、撇、捺的运笔顺序,耐心教授孩子们书法的入门知识。带领孩子们从一笔一划开始,一边讲解书写技巧,一边手把手教孩子们进行书法练习。课堂上,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并认真按照老师的教学一笔一画的练习,还拿着自己书写的汉字请老师点评。挥笔泼墨,激发了孩子们对艺术的天赋性和悟性,感受到了具有灵魂的、绽放于笔底的心花“中国国粹书法”的魅力,陶冶了情操。孩子们纷纷表示,在课后要勤临摹勤练习,争当“小小书法家”。很多家长也表示,书法学习能提高孩子的文化素养,锻炼孩子的耐心,希望街道能够持续开展书法学习活动。
此次公益书法课,辖区的「益尔芙蓉园」「辽师幼儿园」「未来星城双语婴幼园」「沙河口区第九幼儿园」「海辰幼儿园」「文苑小学」「玉华小学」「知远小学」「马栏小学」「格致小学」5所幼儿园、4所小学的孩子们及家长,积极踊跃的参加,增进了孩子们及家长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开发了孩子们的智力,提高了孩子们的艺术素养,丰富了孩子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让国粹传统书法在年轻一代中更好地传承下去,将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光大。
「马栏街道关工委」表示:在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中,重视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增强青少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抬头堂堂正正做人,低头认认真真写字。”用传统书法培养青少年良好的意志品质和细心的学习态度,渗透对汉字的热爱,激发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陶冶情操以及审美能力,在写一手漂亮字的同时,牢固树立“一笔一画写字 一生一世做人 ”的信念,增强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感、自豪感和正义感。

发表于 2017-5-8 09:49 | 显示全部楼层
此帖仅作者可见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