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358|回复: 0

[热点] 美國紐約八閩聯合會所舉辦迎端午節座談會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30 02: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5月28日,中夏临端午,人间最美时。由美国纽约八闽联合会所舉辦迎端午節座談會,农历五月伊始,端午节即将来临,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文化,传承民间习俗,组织2名包粽子女手义务为家庭包粽子。端午节将至,纽约许多街道、社区陆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迎接传统佳节到来。參加今天座談會有美國紐約八閩聯合會所主席劉愛華、議長張勝旺、執行主席林慈飛、榮譽主席鄭鴻飛、美國南鄉聯合總會主席陳文、美國長樂沙京聯誼會主席李在云、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國長樂汶上僑民联合會名總顧問王瑞銀、中國旅美經貿總商會辦公室主任李學棪、美國龍津長柄同鄉會主席李振棋、美國福建老人聯合總會會長趙善梓、美國新福州老人會主席江謹武、美國福建長樂長限聯誼會議長林雨官、美國二劉聯誼會會長劉春媄、美國長樂三溪聯谊會主席潘增潮、美國文溪聯誼會會長劉宜振、美國厚福聯合總會名譽主席林利鋒、美國閩侯工商總會主席趙燕山、美國福州東街聯誼會常務副主席潘珠等侨领,在纽约华埠卖粽子的店铺生意也相当好,这里聚集着来自中国和东南亚各地的华人,餐厅和店铺里售卖的粽子也各具特色,有广东、福建、马来西亚等各种风味的粽子,让食客大饱口福。
   美國紐約八閩聯合會所主席刘愛華表示: 端午节有着悠久的历史,有诸多的传说故事,以纪念屈原的板本居多。屈原是我国最早的著名诗人和伟大的政治家。据《史记》记载,屈原举贤授能,富国强兵,力主联齐抗秦,遭政敌的强烈反对,被迫害撤职赶出都城,流放期间写下了忧国忧民的《离骚》等不朽诗篇,影响深远。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屈原眼看自己的祖国被侵略,于5月5日写下绝笔诗《怀沙》,然后抱石投江身亡,以自己的生命谱写爱国主义的乐章。“年轻人被新生事物围绕的同时,不能把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遗忘了。”免费派送300个粽子,传递浓浓的端午情,让纽约华人也能感受到浓郁的端午节日氛围。
   議長張勝旺表示:端午节纪念屈原,学习他爱国爱民的精神,学习他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的浪漫情怀。我们要把屈原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到侨务工作中去,秉承爱国爱乡的宗旨,搭建中美友好关系的桥梁,推动中美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中美的繁荣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身为社团人,勤为公益事,为护侨助侨做更多的好事和实事。
   會后,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也题写《八閩粽香》书法,为海內外閩籍鄉親送上端午的祝福,让八闽乡亲端午安康,思乡之情。

端午节吃粽子是中国人的千古习俗,纽约专业加工各种口味的粽子,有鲜肉粽、颗粒豆沙粽、蛋黄肉粽还有原创的沪味热糟肉粽海鲜粽等等,我们的常规品种的品种如下:茶油白米粽;桂花豆沙粽;抹茶豆沙粽;血糯米豆沙粽;冰糖蜜枣粽;五谷杂粮粽;材料:长糯米、猪肉、香菇、咸蛋黄、酱油、糖、五香粉、盐、粽叶、粽绳。

粽子又称“角黍”、“筒粽”,由粽叶包裹糯米蒸制而成,是中华民族传统节庆食物之一。粽子早在春秋时期就已出现,最初是用来祭祀祖先和神灵。到了晋代,粽子成为端午节庆食物。民间传说吃粽子是为纪念屈原。粽子作为中国历史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之一,亦传播甚远。美国华人聚居有吃粽子的习俗。
粽子传说是为祭奠投江的屈原而传承下来的,是中国历史上文化积淀最深厚的传统食品。粽子种类繁多,从馅料看,北方有包小枣的北京枣粽;南方则有豆沙、鲜肉、八宝、火腿、蛋黄等多种馅料,其中以浙江嘉兴粽子为代表。吃粽子的风俗,千百年来每年农历五月初五,中国百姓家家都要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2012年粽子入选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第二集《主食的故事》系列美食之一。








美國紐約八閩聯合會所主席刘愛華


美國紐約八閩聯合會所 議長張勝旺

美國紐約八閩聯合會所執行主席林慈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