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849|回复: 1

关于举办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学书法优质课竞赛及师生书法作品展的通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5-31 10: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关于举办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学书法优质课竞赛及师生书法作品展的
各区县教研室、教科所、教师进修学校(院)、重庆市书法艺术学校: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有效落实重庆市教委《实施减负提质“1+5”行动计划(书法)》和《重庆市义务教育卓越课堂五年行动计划》,加强书法课程建设,深化艺术教育教学改革,构建书法学科“卓越课堂”,切实提高书法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推动我市中小学书法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决定委托今日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举办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学书法优质课竞赛及师生书法作品展活动。现将今日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关于举办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学书法优质课竞赛及师生书法作品展的通知转发你们,请积极组织师生参加。
附件:今日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关于举办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学书法优质课竞赛及师生书法作品展的通知


                           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   重庆市书法家协会
 楼主| 发表于 2017-5-31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日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关于举办
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学书法优质课竞赛及师生书法作品展的通知
各区县教研室(教科所、教师进修学院)、重庆市书法艺术学校:
授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重庆市书法家协会的委托,今日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将举办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学书法优质课竞赛及师生书法作品展,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优质课竞赛:全市普通中小学在职在岗专(兼)职书法教师;
师生书法作品展:全市在职在岗学校领导、书法教研员、教师、中小学生均可投稿。
二、参赛事项
(一)书法优质课竞赛
1.活动时间安排:
2017年4—9月,由各区县、重庆市书法艺术学校(兰亭小学、名校、示范学校)通过报送光盘课报名参加竞赛,其中选拔优秀教师参加现场课竞赛;
2017年10—11月,组织现场课竞赛及颁奖。
2.竞赛要求与办法
本次活动参赛课必须是一个完整的课时(第一课时或其他课时均可),其教学内容应以教育部《中小学书法教育指导纲要》精神为指导,选手可自主遴选适合于中小学生毛笔书法课堂教学的内容。参赛课应符合素质教育要求,体现以学生为本的精神,突出审美教育和书法学科特点,具有创新精神和常态课的特征。每节课可有1—2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负责对指导的课例写出不少于300字的书面点评。 
1)参赛课报送:
由各区县教研室、教科所、教师进修学校(院)组织初赛,推送1名选手参赛,同时需报送参赛课的光盘;重庆市书法艺术学校中的兰亭小学、名校、示范校在本区县教研单位的指导与审核下,可不占区县报送名额,直接推送1名选手参赛,并报送参赛课的光盘。请各区县教研单位组织好本区县的选手参赛,并将“选手参赛信息表(附件1)”、参赛课光盘等材料统一报送至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教所,同时将“选手参赛信息表(附件1)”的电子表发送至邮箱:zhujuan_13@163.com。若区县还未配备专(兼)职书法教研员,而有要参赛的书法艺术学校,学校可将选手参赛的相关材料于规定时间内直接报送。
每位参赛选手报送的参赛课光盘(1张)应包括参赛课堂实录视频、教学课件、教案实录、参赛信息表、指导教师书面点评,为确保光盘能正常打开,请以MPEG 格式保存。
所有参赛选手材料一经报送,即表明材料具有完整的版权,责任自负,并视为材料的所有权著作权归组委会所有,同意授权组委会进行媒体信息、网络传播及发行所有材料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2)参赛课评选与现场课竞赛:
为保证优质课竞赛的质量和达到比赛相互学习交流的目的,组委会将对各区县报送的参赛课光盘进行初评,并于2017年9月通知初评优胜者于2017年10月下旬—11月中旬参加市级现场课竞赛,同时公布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学书法优质课竞赛结果及颁奖。
3.评奖办法
本次竞赛按参赛比例评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并颁发获奖证书。荣获一等奖的教师具备加入重庆市书法家协会条件之一,参加现场课竞赛的指导教师颁发指导教师奖,组委会将根据活动的组织情况及所取得的成绩设优秀组织奖
4.参赛费用
本着以赛养赛的原则,每堂参赛课需交参赛费300元,请各区县教研单位报送参赛材料时统一代缴。
5.观摩费用
优质课竞赛为两年举行一次,是难得的相互学习观摩的机会,欢迎各单位积极组织教师自愿参加现场课竞赛观摩。参加市级现场课竞赛观摩的每位教师交观摩费200元,请各区县专(兼)职书法教研员统计好本区县参加观摩的教师,于9月30日前将“观摩教师统计表(附件2)”电子表发送至邮箱:zhujuan_13@163.com,以便统一购买观摩票观摩。
(二)师生书法作品展
1.时间安排:即日起至2017年6月20日征稿截止,2017年9—11月评审、展示及总结表彰
2.内容要求:歌颂祖国,热爱人民,健康向上的诗词、格言等均可。
3.作品要求:书法作品一律为毛笔书法,每人限寄作品1件,拒收装裱件,所有参评作品均不退稿,作品所有权、出版权等归活动组委会所有。书体不限,尺寸180×96cm以内,竖式,不收硬笔作品;篆刻印屏不超过三尺;草书、篆书请附释文;作品背面右下角用铅笔正楷注明作者姓名、组别、出生年月、本人身份证号码、单位、联系地址、邮编、电话。
4.组别设置及评奖办法:
本次师生书法作品展设行政组、教师组、中学生组、小学生组四个组别,行政组评出获奖作品(数量待定)和入展作品,其余组别评出入展作品。获奖作者具备加入重庆市书法家协会条件之一。
四、参赛、参展要求
1.优质课评选
参赛课光盘、参赛费报送截止时间:2017年6月2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报送地址: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初教所
收件人:朱娟(13983107808)、吴启菊(18696687925)
参评费、观摩费收款联系人:朱娟(13983107808),同时将附件1附件2的电子件发送至邮箱zhujuan_13@163.com
2、师生书法作品展
截稿时间:2017年6月20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收稿地址:南岸区弹子石小学CBD校区(重庆市南岸区弹子石腾黄路26号)
收稿人:唐晋(13883120213)
附件1: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学书法优质课竞赛参赛选手信息表
附件2:重庆市第四届中小学书法优质课竞赛现场观摩教师统计表
重庆今日教育杂志社有限公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