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143|回复: 0

中國著名畫家肖纪波訪美文化交流在纽约举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7-17 06: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7月16日,由美國中國書法家協會、美國中國美術家協會、紐約杏林畫廊主办的”弘扬中华文化   走向世界新跨越”--肖纪波藝術交流會”在纽约曼哈顿杏林画廊举办,参加活动有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名譽主席楊功德、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首届中国世界遗产主题文化博览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林志忠,中美商贸促进会主席郑姜惠,美国福建公所常务副主席郑润,紐約書法家胡達生、武福生、陳偉區等侨领藝術家嘉宾。


    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表示:肖纪波先生重彩山水作品亮相紐約,是坚持传统道路、坚持革新,冷静地研究与继承传统。适应现代审美需求,他以空前广阔的视野和大胆的实践,把革新中国画的探索推向了一个新层次。


     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副主任、 鲁迅美術學院教師肖紀波表示:这次交流会是把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做为一个艺术家应作的贡献,同时又吸取西方文化的营养,在艺术创作中有一个新的台阶。交流期间肖纪波博士捐赠了几副作品为弘扬中国文化在海外发展做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肖纪波,祖籍山东寿光,博士后。先后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大学。列宾美术学院访问学者。意大利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访问学者。师从于刘大为、宋雨桂、卢禹舜老师,并学习于“八贤工作室”,师从(张立辰、何家英、唐勇力、史国良、田黎明、陈平、何加林、郝邦义)。书法师从欧阳中石、王岳川老师。先后执教于大连理工大学、潍坊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现为国务院扶贫办主管的“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副主任、中国国家画院卢禹舜工作室画家、并执教于鲁迅美术学院。
   在法国卢浮宫、巴黎市市政厅、日本、俄罗斯、匈牙利、新加坡、北京、潍坊、齐齐哈尔讷河、郑州、寿光、高密等地举办画展,作品参加全国大赛并多次获奖,并获得日本美术展国际金奖。作品分别被匈牙利国会主席和法国总理拉法兰、巴黎市市长、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日本议会会长收藏。新加坡李光耀纪念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中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等机构收藏、同时被美国、法国、日本、韩国、菲律宾、俄罗斯、新加坡、台湾、香港、大陆等友人收藏。出版《山水画集》、《牡丹画集》。作品在多家杂志和报刊发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