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076|回复: 0

首届全国医药卫生系统书法大赛在京开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9-7 14: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首届全国医药卫生系统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巡展启动 协和医院首展

活动看板腾讯专稿2017-09-04 12:12
分享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微信好友
0评论收藏

9月1日,首届全国医药卫生系统书法大赛优秀作品巡展在京启动,百件优秀作品首秀协和医院教学楼多功能厅。此次书法大赛巡展活动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指导,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北京协和医院主办,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锐珂医疗、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共同承办。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副主任、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北京协和医院副书记柴建军,国家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领导,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副会长、书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副总裁滕俐,著名书法家等人士和领导,媒体朋友们出席了启动仪式,并现场揭晓了获奖名单、为获奖代表颁发收藏证书。

首届全国医药卫生系统书法大赛优秀作品作者代表获得收藏证书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深化改革,推进健康中国理念深入人心,首届全国医药卫生系统书法大赛于去年正式启动。大赛书法作品征集历时3个半月,得到全国医药卫生系统书法爱好者的热烈响应,总共征集数百件诗词、文赋、楹联作品。征集截止后,由专家组成评审小组,进行初审、复审和终审,最终评选出百件优秀作品。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致辞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巡展是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也是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实践。作为连接医药卫生与文化的桥梁,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从成立之初就积极促进医药卫生行业文化和行风建设。他表示,活动必将有力促进医药卫生文化和书法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为繁荣医药卫生文化事业做出新贡献。
人文精神是医学精神的核心价值所在,作为本次巡展的主办方之一,北京协和医院副书记柴建军在发言中表示,弘扬中华医药卫生文化传统,培育和践行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是医药卫生工作者应尽职责。活动巡展首发协和医院,营造了我院书法创作的浓厚氛围,有力地推动了医院卫生文化事业的开展。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副会长、书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致辞
为了办好此次书法大赛,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首届全国医药卫生系统书法大赛组委会统筹协调,做好赛事宣传和推广工作。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副会长、书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在致辞中表示,一笔一画总关情,此次参展的书法作品主题鲜明、寓意深刻、涵盖面广,真实再现医药卫生行业从业者的人文情怀,秉承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医学宗旨,重建敬畏生命、悲悯感恩的和谐医患关系。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会长陈啸宏,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副总裁滕俐,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张志和,北京协和医院院长赵玉沛,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宏在获奖作品前合影留念(从左至右)
中国医药卫生文化协会书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锐珂医疗大中华区对外事务副总裁滕俐表示,企业社会责任是一个企业实现社会价值的平台,作为医疗行业中的一份子,锐珂医疗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企业使命感和推动社会发展的责任感融为一体。书法艺术集中体现了中国的传统美学思想,锐珂希望积极参与到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队伍中,凝聚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正能量。

医药卫生领域的从业者、书法爱好者充分交流,增进友谊
本次书法大赛同时得到了国内书法名家的支持,作为特邀嘉宾,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周志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次书法比赛及巡展活动,通过书法艺术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效结合,艺术化地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紧紧围绕实现健康中国梦的时代主题,这对卫生系统书法爱好者来说,意义重大。
联映墨韵,笔书情怀,获奖代表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院长王阶表示,活动给卫生系统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是一次书法、楹联完美结合的文化艺术盛宴。

优秀作品巡展现场

优秀作品巡展现场

优秀作品巡展现场
据了解,首届全国医药卫生系统书法大赛百件优秀作品巡展将陆续在北京等多地开展。
附:首届全国医药卫生系统书法大赛优秀作品人员名单公布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丁子富(甘肃)、于瑞祥(浙江)、王与胜(湖北)、王兴方(湖北)、王阶(北京)、王志明(安徽)、王英(北京)、王英超(黑龙江)、王建强(广东)、王莉(安徽)、王桂泉(江苏)、王娟(四川)、王鹏(甘肃)、韦志福(广西)、方洪(安徽)、卢筱莉(天津)、冯小艳(四川)、曲建伟(辽宁)、吕景星(河北)、朱长春(浙江)、朱永贵(山西)、刘月琴(河南)、刘平(河北)、刘学柱(广东、)刘宗迪(湖南)、刘琦(山东)、汤升科(浙江)、许英(四川)、孙文平(湖北)、孙立国(山东)、孙华叶(安徽)、孙孝云(河北)、严伟明(广东)、苏为吉(浙江)、劳天宇(广东)、李万强(河南)、李红宁(甘肃)、李艳霞(四川)、李敦成(河南)、李新泽(天津)、李嘉朋(广东)、杨万良(河南)、杨少旭(山东)、余东(广西)、汪津禾(北京)、沈平(河南)、张小东(北京)、张明华(四川)、张勇(山东)、张婵娟(山东)、张博(河南)、张翼(河南)、陆炳旭(北京)、陈旭(北京)、陈志雄(广东)、陈秋(四川)、陈寅刚(河北)、邵明顺(河南)、武云志(北京)、罗永津(广东)、赵勇(新疆)、赵嘉陵(贵州)、胡志学(湖北)、胡晨(江苏)、柳光(湖南)、祝海卿(河北)、姚俊志(河南)、秦文耒(河南)、袁会(河北)、莫测(安徽)、顾献忠(北京)、徐可慰(浙江)、徐楠(北京)、凌长青(山东)、高善志(陕西)、郭生才(山西)、黄渊喜(湖南)、隋坤(安徽)、彭贵初(湖北)、彭养育(甘肃)、傅金龙(湖北)、温雅路(北京)、谢琼惠(四川)、赖敬槐(四川)、樊照程(甘肃)、衡梅(四川)、鞠文亮(江苏)、魏云鹏(北京)、魏多刚(北京)返回腾讯网首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