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825|回复: 0

冯唐之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0-2 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河南张海成 于 2017-10-2 19:18 编辑

看过冯唐关于江湖规矩的文章,很好,很有意思。其实他谈的不是规矩,是一个人应该思考的事情。
冯先生之外,我也想很多,趁假日清闲,今天把他整理出来。
马要有马样,熊要有熊样,当你觉得自己是千里马而没有遇到伯乐或者是怀才不遇的时候,十有八九就可以肯定你的修行远远不够,甚至不及格!潜规则也是规则,法律法规是人为规定的,潜规则则是“走的人多了”形成的,不成文但切勿忽视!
一、不要调侃首长,哪怕他昨日还是你的兄弟或者部下。他调侃你可以,你只能做一件事:微笑!
二、不是不可以拒绝领导的派活,但,一旦决定接受就坚决收起两样东西:板脸和抱怨!
三、微信也好,短信也好,邮件也好,只要收到要立刻回复,特殊情况可以延时半天。可以肯定,你还没有忙乎到半天腾不出一分钟的地步。不回复别人不是你高冷,是自己没有教养!
四、调走的人,尤其是提拔起来调走的人,最最尤其是原本就高你几级,现在又提拔并调走的人,不一定都很高兴你去看他,或者成群结队去看他,省省吧,他表面的热情掩饰不住他的不耐烦和嫌弃。当然了,诚邀除外!
五、开会可以不去,既然去了就前排就坐,认真听,能拿着笔记本更好。当你没有任何本领可以讨好领导时,你还有最后一张牌可打:开会早去且从头至尾认真听仔细记!
六、见官三分罪。但如果回避不了,那就大大方方迎上去。没什么说的话,点个头不会吗?微笑一下不会吗?过道里走廊里碰上了就大大方方走过去打个招呼,让他看见你扭头躲开了,减分大大的。
七、参加会议可以不发言,但不能不做发言的准备!一旦被问到,不能语无伦次,条理分明的准确表述或许回带来命运转机!要知道,你没有太多的在大众面前表现的机会,抓住每一次!
八、见领导时顺带揣个笔记本很困难吗?不一定一定要记些什么,带上笔本是对首长的尊重,也是自己修养的体现。
九、有私事就大大方方请假,上班时间玩失踪很危险,但愿你别被抓个正着。
十、浑水摸鱼可以,趁火打劫也可以,但不要过分,意思意思得了,不可太狠,物极必反!记住,领导都是这方面的高手,你的举手投足尽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
十一、进长官办公室前先把手机处理一下,当然了,有急事也可以接打,但不要因为是公事就大声嚷嚷,你所有的动作都表明你只是个演员,真正的编剧和导演是坐在正位的他!
十二、事情太紧急的时候先不要提条件,先去把事情办好,事情办好了,一切都不是问题。
十三、自己要看书,但也得关注头头在看什么书。不要小看一个手不释卷的领导,你苦苦探求一生的问题,他或许就几句话。
十四、有让自己时刻保持阳光和微笑的能力,没有哪一个领导会喜欢一肚子苦水的家伙。
十五、最后一条留给你补充,能在格调和语气上和以上十四条无缝对接,你就是上司想要的!你能成,没问题的,提前为你干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