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815|回复: 0

《怀仁集王羲之圣教序》(11)至(2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4 11:2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蹤。诚重劳輕。求深愿達。周游西宇。十有七秊。窮歷道邦。詢求正教。双林八水。味道餐風。鹿菀鷲峰。瞻奇仰異。承至言於先聖。受真教於上賢。探(11)
112556evsnda11wgt7pwvj.jpg
赜妙門。精窮奥業。一乘五津之道。馳驟於心田。八藏三箧之文。波濤於口海。爰自所歷之國。總將三藏要文。凡六百五十七部。譯布中夏。宣揚勝(12)
112600dym1ijvdmiv0km1q.jpg
業。引慈雲於西極。注法雨於東垂。聖教缺而復全。蒼生罪而還福。濕火宅之乾焰。共拔迷途。朗愛水之昏波。同臻彼岸。是知。惡因業墜。善以緣昇。(13)
112604h891bbbu4bmaiu18.jpg
昇墜之端。惟人所託。譬夫桂生高嶺。雲露方得泫其花。蓮出渌波。飛塵不能污其葉。非蓮性自潔。而桂質本貞。良由所附者高。則微物不能累。所(14)
112609xjkafzjad1jwlswr.jpg
憑者凈。則濁類不能沾。夫以卉木無知。猶資善而成善。况乎人倫有識。不緣慶而求慶。方冀兹經流施。將日月而無窮。斯福遐敷。與乾坤而永大。(15)
112614tpv8kna71rybbnvb.jpg
朕才謝珪璋。言慚博達。至於内典。尤所未閑。昨製序文。深為鄙拙。唯恐穢翰墨於金簡。標瓦礫於珠林。忽得來書。謬承褒讚。循躬省慮。彌益(16)
112616ubovcc8brpvbhjzr.jpg
厚顏。善不足稱,空勞致謝。
  皇帝在春宫述三藏聖記。
  夫顯揚正教。非智無以廣其文。崇闡微言。非賢莫能定其旨。蓋真如聖教者。諸法之玄(17)
112617nytcftzmfh6xw5xm.jpg
宗。眾經之軌躅也。綜括宏遠。奥旨遐深。极空有之精微。體生滅之機要。詞茂道曠。尋之者。不究其源。文顯義幽。履之者。莫測其際。故知聖慈所被。(18)
112622amuuoz29c0ko2qy9.jpg
業無善而不臻。妙化所敷。緣無惡而不翦。開法網之綱紀。弘六度之正教。拯群有之涂炭。启三藏之秘扃。是以。名無翼而長飛。道無根而永固。道名(19)
112626z51xavaxn2kzxv2n.jpg
流慶。歷遂古而镇常。赴感應身。經塵劫而不朽。晨鐘夕梵。交二音於鷲峰。慧日法流。轉雙輪於鹿菀。排空寶蓋。接翔雲而共飛。莊野春林。怀仁集王羲之圣教序书法作品欣赏。與天花而合(20)
112631mjabl7vb1bldnvbe.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