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736|回复: 0

《怀仁集王羲之圣教序》(21)至(30)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12-14 12: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彩。伏惟。皇帝陛下。上玄資福。垂拱而治八荒。德被黔黎。敛衽而朝萬國。恩加朽骨。石室歸貝葉之文。澤及昆蟲。金匱流梵(21)
121654awdjeh1csb3wo353.jpg
說之偈。遂使阿耨達水。通神甸之八川。耆闍崛山。接嵩華之翠嶺。竊以。法性凝寂。靡歸心而不通。智地玄奥。感墾誠而遂顯。豈謂重昏之夜。燭慧(22)
121659g7mfofhb7mbmsbxz.jpg
炬之光。火宅之朝。降法雨之澤。於是百川異流。同會於海。萬區分義。摠成乎實。豈與湯武校其優劣。堯舜比其聖德者哉。玄奘法師者。夙懷聰令。(23)
121703lzoxppdxdxdapkw5.jpg
立志夷簡。神清齠齔之年。體拔浮華之世。凝情定室。匿迹幽巖。栖息三禪。巡遊十地。超六塵之境。獨步迦維。會一乘之旨。隨機化物。以中華之無質。尋(24)
121708yl1eelpvp1n271pi.jpg
印度之眞文。遠涉恒河。終期满字。频登雪嶺。更獲半珠。問道往還。十有七載。備通释典。利物為心。以貞觀十九年二月六日。奉(25)
121711nzjhgeeieejgeeef.jpg
敕于弘福寺。翻譯聖教要文。凡六百五十七部。引大海之法流。洗塵勞而不竭。傳智燈之長焰。皎幽闇而恒明。自非久值勝緣。何以顯揚斯旨。所(26)
121713yxuopppxoihpito7.jpg
謂法相常住。齊三光之明。我皇福臻。同二儀之固。伏見御製眾經論序。照古騰今。理含金石之聲。文抱風雲之潤。治輒以輕塵足岳。墜露添流。(27)
121713jbvvgygwbune3d5v.jpg
略舉大綱。以為斯記。治素無才學。性不聰敏。内典諸文。殊未觀攬。所作論序。鄙拙尤繁。忽見來書。褒揚讚述。撫躬自省。慚悚交并。勞(28)
121714m2pbgcepbi2cwono.jpg
師等遠臻。深以為愧。貞觀廿二年八月三日内出。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沙門玄奘奉詔譯。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29)
121715o8kwfd6r31k1bjj1.jpg
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30)
121717jk09njo83r999jgz.jpg

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