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864|回复: 0

[独家] 马栏街道关工委走进文苑小学春季开学第一课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4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寒雪梅中尽,春风柳上归。在这柳枝吐翠,乍暖还寒的时节,大连市沙河口区文苑小学迎来了2018年的新学期。在这生机盎然,风调雨顺的日子里,3月1日8时20分,文苑小学师生们欢聚一堂,通过校园直播的方式隆重举行了“好孩子、好习惯、筑梦想春季开学第一课暨校外辅导员聘任仪式”。「马栏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张大艳 同志、「马栏街道西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宁鹏 同志、「马栏街道青少年公益书法教室」书法指导教师 何涛 老师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仪式由「文苑小学」德育主任 张丽 老师和学生代表 孙露心 同学主持。
         今天是文苑小学开学第一课,学校邀请了五名特殊班主任,通过“走进音乐世界”、“一笔一画学写字、一生一世学做人”、“小记者大视界”、“我是志愿者”、“好孩子好习惯”五个主题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主持人 孙露心 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开学第一课的特约嘉宾:伙伴们,此刻大家一定想知道今天和我们一起跨进新学期的第二位班主任吧?别着急,听我给你说,他就是热心公益事业,每周六、周日走进马栏街道青少年公益书法教室,将自己的书法所学传授给辖区孩子们的 何涛 老师。全校师生纷纷鼓掌表示欢迎。「文苑小学」董校长为 何涛 老师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学生代表为 何涛 老师敬献红领巾,表示对何老师的敬意和感谢。何涛 老师欣然接受,并赠送墨宝《豆蔻年华写春秋》,表示愿意为文苑小学的传统文化教育事业做出贡献。何涛老师还给五年四班的 席启航 同学为开学典礼书写的春联给予了现场点评,一边点评一边向同学们说:传统文化瑰宝就在我们身边,源远流长的汉字,表达我们内心的情怀。同学们,习爷爷曾经说过:“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知道自己是谁?是从哪里来的,要到哪里去,追根溯源,鉴古知今,更好的认识过去,才能更好的创造未来。”今天开学第一课我和大家一起感受中华民族宝贵的历史遗存“书法艺术”,让我们为蕴集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化骄傲、点赞、喝彩!学习它、热爱它、传播它,永远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接着,何涛老师挥毫泼墨,分别用甲骨文和楷书书写了一个“人”字,讲述了“人”字的含义,希望同学们“抬头堂堂正正做人,低头认认真真写字。”用传统书法培养大家良好的意志品质和细心的学习态度,渗透对汉字的热爱,激发热爱祖国语言文字的情感,陶冶情操以及审美能力,在写一手漂亮字的同时,牢固树立“一笔一画学写字 一生一世学做人 ”的信念,增强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感、自豪感和正义感。
         接着,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常年活跃在关心下一代志愿工作中的「西苑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宁鹏 同志。宁奶奶今年77岁,小学教师退休后20余年一直坚持在青少年教育和服务工作中。同学们见到宁奶奶都非常高兴,围着宁奶奶聆听她对大家的期望和祝福。宁奶奶慈祥的说道:孩子们,听说你们参加志愿活动真是有意义,奶奶真为你们高兴,你们关爱老人的爱心行动定会感染更多的同学和家长们参与其中,我们美丽的校园、美丽大连城市需要像你们这样有爱心、有热心的人共同助力。新学期,奶奶希望文苑小学每一名同学都能成为小小志愿者,每个志愿者都是一朵花,盛开在学校,社区,敬老院、在每个需要帮助的地方,开在每个需要帮助的人的心里。孩子们,你们说好吗?同学们热烈鼓掌表示赞同和对宁奶奶的敬意,并表示:借本月“学习雷锋纪念日”之际,大力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努力提升自我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学雷锋、心向党、讲品德、见行动,争当爱心青少年,为构建和谐校园、和谐社会做贡献。
          「马栏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 张大艳 同志指出:「马栏街道关工委」将定期走进校园,走到学生们中间去,关爱后代,发挥辖区“五老”志愿者、关心下一代工作者、社会志愿者自身的优势与专长,在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科学文化教育、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才艺培养、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等方面发挥自己力所能及的作用,从而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为指引,按照上级关工委的要求,把握方针,认准定位,突出主题,抓好活动,多办实事,培育新人,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美丽大连、实现“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