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艺公社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快捷登录

搜索

正在浏览本主题的会员 - 0 在线 - 0 会员(0 隐身), 0 游客

  • 只有游客在线
查看: 1121|回复: 0

台山徒步先锋营之登凉帽顶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4-30 17: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快速注册

x
数天前,台山徒步先锋营约起于星期六(3月17日)登赤溪凉帽顶。
凉帽顶是赤溪第一高峰,官方的数字是海拔785.5米。而根据驴友给出的信息,由位于铜鼓的台电大坑水库坝脚开始步行至凉帽顶,来回约14公里。对于爬这么高的山峰,我真有点缺乏信心呢。不过,最终还要去到现场再作决定。
今天早上9时15分,徒步先锋营集结了31人(其中还有两位从广海出发的未算计在内),从位于东方名城的大本营(猎狐者都市户外)出发,约一小时左右来到台电大坑水库坝脚,开始徒步。
上到坝顶,沿着水库右边的小山路继续前行。这个路有点不好走,先是踏过水泥杆粗细的小桥,接着是几乎垮塌山边小道,不远处还要过一道水泥杆粗细的小桥。不过,在大家互相帮助之下,完美地解决了这些小障碍。
走了约3.6公里,来到十字河(由多条山溪汇聚而成)风景佳处,人员一分为二,愿意登山的继续登山,余者则煮野餐及随意到附近转转,并约定下午四时在此集合,一起吃晚饭。结果有三分之二的人继续登山。个人而言,除了这次外,以后大概没机会再来这儿登凉帽顶了,所以我亦属继续登山人员之一。
这儿在过去地处偏僻,即使今天,车辆也无法入山,故山林仍保持着原生态。不知是否在海边的原因,树木都长得不够高大,以灌木及小乔木为主;而这登山之路,应是以往登山爱好者所开,大都只能一个人通过。
今日几乎全是阴天,登到约海拔680米左右,处处为云霞所罩,草木的叶子布满水珠,就像刚下过小雨那般,其能见度约20米左右。由于潮湿得拧出水来,加上山路崎岖,而有些山路的一边,则属悬崖峭壁,潜在不少危险。或是因此,大家都走得十分小心。
我体能还可以,只是缺少冲劲,且走走且看看才是我的最爱,故我与其他三人组成走得最慢的小团体。当我们这个小团体离凉帽顶还有十分钟路程时,有些营友已开始下山了。途中遇到营长,营长称:时间已下午三时多,况且大雾,所见几乎一样,大家还是先赶回去集合为宜。于是,我们开始下山。
下山之路好走不少,只是回到集中处,已近下午5时,其中有部分人已先行离开。于是,余下17人先吃剩下的粥及其它,同时开炉煮饭。当解决好一切往回走时,最后二公里要开手电才能看见路。到了停车处,大家上了车,回到台城时,约晚上9时略出。一来一回,刚好12小时。
2018.3.17
1525080389703.jpeg
1525080397193.jpeg
1525080402558.jpeg
1525080410491.jpeg
1525080415296.jpeg
1525080420667.jpe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本站网友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书艺公社的立场及价值判断。
网友发表评论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项有关法律法规;尊重网上道德,严禁发表侮辱、诽谤、教唆、淫秽内容;
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您在书艺公社论坛发表的言论,书艺公社有权在自身所属的网站、微信平台、自媒体等渠道保留、转载、引用或者删除;
参与论坛发帖及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版权所有2002-2019·书艺公社网(SHUFA.org) ·中国·北京·
Copyright 2002-2019 SHUFA.org, All rights reserved.
电子邮件:shufa2008@126.com

甲骨汉字对应表 | 说文解字注速查表 | 繁简字转换表 | 干支公元对照表 | 岁时表 | 常用礼语 | 中国历代年号速查表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